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火箭结束二连败 “打不死”爵士终折服火箭

  北京时间12月28日,火箭在主场苦战两加时以120∶115击败爵士。

  火箭几乎丧失了16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苦战两个加时过关,结束二连败。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罗恩·阿泰斯特休息一场之后复出,他在第二个加时拿下10分,全场贡献拿下了28分8个篮板。

姚明贡献26分、11个篮板和4个盖帽,拉夫·阿尔斯通13分,肖恩·巴蒂尔11分,卢瑟·海德10分,路易斯·斯科拉10分14个篮板。

  爵士打得非常顽强,最后时刻才缴械。安德烈·基里连科得了20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23分,德隆·威廉姆斯14分11次助攻,科斯塔·库佛斯得了14分,CJ·迈尔斯15分。

  两队都是背靠背作战。爵士缺少多名主将,梅米特·奥库尔、卡洛斯·布泽尔和罗尼·普莱斯等人都未能上场,只有半力出战。火箭连续两年季后赛被爵士淘汰,这次是他们复仇的好机会。火箭阵容也有所调整,大将麦蒂终于再度休息,阿泰斯特复出,卢瑟·海德首发。

  面对已经不再强大的内线,姚明打得很强硬。开场后不久他就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接着转身后仰投篮中的,包办了火箭前3分。本节过半时,姚明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分,接着他抢断成功,海德上篮得手,火箭以20∶1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姚明本节拿下10分,火箭以34∶24结束本节。

  第二节姚明两度在篮下遭到盖帽,本节只得4分,不过火箭保持优势。阿泰斯特本节得了7分,火箭以56∶43结束上半场。

  爵士只有半支球队应战,但打得很顽强,下半场几度缩小差距。巴蒂尔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火箭以59∶43领先了16分。基里连科率爵士反击,在本节还有3分07秒时,他两罚两中后,爵士只以65∶73落后8分。三节过后,火箭以80∶70领先。

  爵士号称“打不死”,就算是半支球队也非常顽强。威廉姆斯在比赛还有12.8秒时突破上篮,将比分扳成96∶96。火箭将最后一击交到了姚明手中,但他被挤得无法出手,只能传给外线的阿泰斯特,后者三分不中。爵士最后0.5秒也未能绝杀,双方进入加时。

  姚明成为加时的关键人物,他先是投中一球,将比分扳平。此后他犯规,但还好基里洛·费森科两罚不中。姚明此后妙传,可惜巴蒂尔三分不中,好在姚明马上给了威廉姆斯一次盖帽,阿尔斯通投中三分后,火箭在这个加时还有57.6秒时以101∶98领先。

  费申科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布鲁尔两罚一中,双方在还有8.5秒时战成101∶101。火箭还有进攻机会。姚明最后一击失手,双方再度进加时。

  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打得非常顽强,连续两次造成犯规,4罚4中后,火箭以105∶101取得优势。爵士连续投篮不中,阿泰斯特此后妙传,斯科拉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火箭领先了6分,终于控制了局面。

  阿泰斯特在第二个加时拿下了10分,成为火箭取胜头号功臣。(钟河)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海德 | 威廉姆斯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