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08体坛十部大片:武汉版非诚勿扰 申花全民超人

  1《绝望主妇》

  奖项:最佳女主角领衔主演:于芬、周继红获奖理由:

  “这个女人不简单。”这是京剧《沙家浜》中参谋长刁德一对阿庆嫂的评价。“不简单”这顶“帽子”也可以戴在于芬和周继红这对冤家对头头上。

  一边是硕果累累,带出伏明霞、郭晶晶、林跃等一批奥运冠军的功勋教练,一边是位高权重,率中国跳水队横扫奥运跳台的国家队领队。两位名女人,因为奖金问题纠缠不清,一路从北京奥运会前闹到2008年年底。

  于芬控诉周继红克扣百万元奖金,游泳中心表态账目清白。双方唇枪舌剑,却始终不见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的书面答复。眼瞅着2008年的日历就要翻完,于芬分别向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发函“告御状”。自始至终她都是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绝望之极。

  虽然表面上是于芬在频频发难,但谁都无法低估周继红的力量。能够忍受住这样的折磨,周领队也不是一般人啊!本年度的体坛最佳女主角,两人旗鼓相当,完全可以并列。

  2《奋斗》

  奖项:最佳男主角领衔主演:刘翔获奖理由:

  2008年8月18日,在鸟巢9.1万双期待的眼睛注视下,男子 110米栏卫冕冠军刘翔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当现场播音员宣布刘翔退出比赛时,鸟巢内发出的惊叹和惋惜声至今还萦绕在耳边。当时,鸟巢上空还响起了Beyond的《海阔天空》。没错,退一步海阔天空,善意的人们以此激励刘翔。

  令人开心的是,面对外界的质疑和不解,刘翔没有趴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什么叫“以退为进”。从积极调整心态、赴美手术,再到最近的康复神速,飞人刘翔正在重新找回飞翔的感觉,他这一系列的行为不正是现实版的“奋斗”吗?

  3《X档案》

  奖项:最佳导演领衔主演:中国篮协、CBA改龄门涉案球员获奖理由:

  一手拿涂改液,开改年龄之风气,一手拿显微镜,将“涉案”球员和俱乐部逐一找出,这就是CBA改龄门曝光至今,中国篮协给人的印象。

  不查则已,一查惊人,“涉案”球员居然有36人。国内球员还好说,“装嫩”登陆美利坚的阿联就惨到家了,若不是篮网甘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阿联的饭碗早就碎成八瓣了。

  篮协的事还没整明白,足协也来凑热闹了。当年最年轻的国脚姚夏居然也是通过改年龄“打造”的,始作俑者竟是足协自己。这么一闹,各位看官可算是看出了点门道。从篮协到足协,管理者本身就是造假的祖宗,X档案的导演。更何况改龄门一开,后继者络绎不绝,当真要喊打的话,CBA和中超都不要搞了。

  4《功夫之王》

  奖项:最佳台词领衔主演:刘炜获奖理由:

  刘炜出名,最早是因为他是姚明的死党。不过今年,他总算靠自己闯出了点名气。可惜,靠的不是打球而是打架。

  CBA联赛第九轮,上海男篮对阵云南队。上海球员蔡亮与云南外援嘉伯在比赛中闹了矛盾,赛后,身为队长的刘炜不但没有阻止蔡亮继续向嘉伯发难,反而带头滋事。更可恶的是,当时嘉伯的老婆孩子也在现场,中国球员的丑态就此烙在了老外一家人心中。

  事后,篮协展开调查,刘炜坚称自己是在拉架,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球迷忍无可忍将手机录下的画面送到云南队手中,至此真相大白,刘炜颜面扫地。更厉害的还在后头,篮协以严重破坏CBA形象为由,对刘炜开出了CBA14年以来最重的罚单——罚款五万元、停赛10场。

  严格说来,论拳脚功夫,刘炜还算不上“ 功夫之王”,但他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是“功夫家族”中最惨重的。

  5《非诚勿扰》

  奖项:最曲折剧情奖领衔主演:中超武汉俱乐部、NBL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获奖理由:

  “有意者电联,非诚勿扰!”葛优在电影《非诚勿扰》中打出的征婚广告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个。可见诚意是成事的前提。

  2008年,一个无法接受李玮峰被重罚,一个无法接受自己当不成升班马,中超武汉俱乐部、NBL广东凤铝篮球俱乐部一个接一个闹退出,告来告去弄得自己一身狼狈。临了,还哭哭啼啼的,为啥?不外乎是看到了会员俱乐部对抗足协和篮协时的“重症肌无力”。退出的潜台词不外乎是:“你管我可以,我告你没门,既然你没有诚意,那我也犯不上在你这里厮混了,走人了事。”

  退出前他们都曾以“唤醒中国足球或中国篮球为己任”,可惜,在舆论呼吁、球迷的支持之下,他们牺牲了自己,却没求得想要的说法。所谓诚意,看来纯属一厢情愿啊。

  6《全民超人》

  奖项:最佳视觉效果奖领衔主演: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获奖理由: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中超申花与鲁能的比赛,居然出现了“洗牌门”。申花一个任意球,换了三个人罚,目的就是申请黄牌。当值主裁判更搞笑,连上两次当后捂住口袋打死也不出牌了,随你怎么拖延时间。

  在很多球迷看来,“洗牌门”比进球、比争冠更有看头。这年头,谁得冠军不重要,看中国足球的笑话最重要。

  到底谁该为“洗牌门”埋单?有人骂申花违背体育道德;有人骂裁判一碗水没端平;还有人骂足协没处理好武汉退赛的事情,留下“ 洗牌”漏洞;更有人骂鲁能无能,输了比赛只能拿“洗牌”说事儿。

  畸形中超下,全民皆超人,常人难以预料的“景观”,匪夷所思的“事端”这才接踵而至。

  7《我们俩的婚姻》

  奖项:最佳道具奖领衔主演: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和妻子杨云获奖理由:

  穿上3000万元的黄金婚纱,到天涯海角去结婚,在热气球上喜相逢,婚房一晚就花掉28880元,如此浪漫的道具、风光的场面,就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后兑现诺言,给了相恋多年的女友杨云一个盛大的婚礼。结果非但没博得好评和祝福,反而吃到了“炒婚”的板砖。

  小两口儿不得已刚出洞房就开起新闻发布会,剖白自己,可惜越描越黑。看来,婚姻终归是两个人的私事,秀幸福也要有个度啊。

  8《大搜查》

  奖项:最佳男配角领衔主演:王皓获奖理由:

  “我知道有很多事你不方便讲,但你不方便透露,也不方便我们查案了!”郑秀文蛰伏两年后复出拍摄警匪片《大搜查》,这是她扮演的女警在片中的台词。对这种不方便透露事情真相的痛苦,男乒国手王皓应该感同身受。

  据北京某报报道:王皓夜访腾达大厦,醉酒欲寻花坛小便,某贾姓保安现身阻拦。王皓旋风快打连出四腿,口称:“我是世界冠军,打人又怎样?警察来了也不好使!整死你们!”保安敌不过,两人遂去派出所。

  这只是故事的开头,因为王皓随即在博客中否认醉酒打人,只承认与保安有言语冲突。之后某报记者回应所述事件全部属实,愿意上法庭对质;再之后王皓上节目,称“天太黑,看不太清楚……”再后来,就没有了。

  事情短小精悍,主角王皓的反应却不及保安和记者这些男配角精彩,失败。

  9《神话》

  奖项:最佳续集奖领衔主演: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获奖理由:

  越是大片越喜欢拍续集,但能像埃蒙斯那样把续集拍得那么精彩的,却非常少见。

  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人这一生不会掉入同一条河流,但这些道理在埃蒙斯身上全部失效了。

  北京奥运会男子 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最后一发之前埃蒙斯领先第二名4.3环,冠军唾手可得,但他却在最后一发只打出4.4环,继雅典奥运会以后再度给中国枪手送出大礼,最终只拿到第四名,而邱健则幸运地拿到金牌,复制了雅典奥运会上贾占波坐享其成的“神话”。

  这一幕令埃蒙斯觉得不可思议,幸亏这次他的身边有了貌美如花、性情温柔的埃蒙斯夫人,埃蒙斯的心情才舒缓了许多。

  10《夺宝奇兵》

  奖项:最佳影片奖领衔主演:西班牙男足国家队获奖理由:

  2008年体坛,西班牙是个让人不得不竖大拇指的国家。网球方面,纳达尔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网坛的 No.1。但是纳达尔带给西班牙人的愉悦和震惊绝对比不上西班牙男足国家队。

  斗牛士们能拿到2008年欧洲杯冠军,确实是个奇迹。70岁的阿拉贡内斯临行前抛弃劳尔,带着比利亚等一帮年轻小伙子打天下,结果打造出一支夺宝奇兵。至于奇在那儿,看看他们一路高歌猛进,以六战全胜、每场进两球问鼎冠军的方式就知道了。

  由于球队时隔44年重夺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夺冠后获得了1.13亿欧元的收入。西班牙球员的人气也居高不下,效力英超的托雷斯甚至击败金球奖得主C罗,当选全球人气最高的英超球星。

  盘点人

  本报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周继红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