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华社评08中国十大新闻:国字号足球队战绩不佳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新华社评出2008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按事件发生时间为序)如下:

  一、全国冬运会在齐齐哈尔举行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1月18日至28日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地举行,在参赛人数、比赛项目和赛事规模上创造了新的纪录。

  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在全国开展

  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年”,全国各地都广泛开展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07年中国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现状调查公报》显示,“2007年全国有3.4亿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为28.2%。”

  三、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并登上珠峰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采集,4月1日至5月3日在全球19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中国香港、澳门进行了传递。5月4日起,奥运火炬开始在中国内地传递,其中在5月8日 9时17分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在经历了130天、 15万公里、 130多个城市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火炬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了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这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

  四、中国羽毛球队再度包揽汤尤杯

  5月在雅加达举行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中,中国羽毛球女队战胜印尼队连续第五次卫冕尤伯杯,中国男队也击败韩国队连续第三次捧起汤姆斯杯,再次登上世界羽毛球最高级别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五、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第29届奥运会于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 无与伦比” 来评价本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残奥会组织工作同样出色,中国实现了“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的承诺。

  六、刘翔因伤退出奥运会比赛

  8月18日,中国运动员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因右脚跟腱受伤退出比赛。12月3日,刘翔赴美国,并于6日接受了手术治疗。

  七、中国队首次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第一次名列奥运会金牌榜首位。中国队在帆船、 射箭、赛艇、拳击等项目上首获奥运金牌。

  八、“国字号”足球队战绩不佳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三战皆负,仅进一球;中国女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中国男子足球队连续第二次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未能进入十强赛。中国19岁以下和16岁以下两支青少年男子足球队在亚洲锦标赛上也战绩不佳。

  九、北京成功举办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于10月3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将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和象棋这五个智力运动项目放在一起举办的综合性运动会。在全部35个项目中,中国代表团获得12枚金牌。

  十、全国农运会在泉州举行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福建泉州举行。本届农运会作了力度较大的项目改革,以体现农民体育的特色。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