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后防毁了兰帕德惊艳秀 切尔西丧失2球领先好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文:兰帕德帮助蓝军反超,但最终没能帮助带来一场胜利。

  这是一场颇有意思的对抗:切尔西是这个赛季所有英超球队、甚至是整个欧洲足坛客场表现最好的球队,此前9个客场赢了8场;富勒姆是这个赛季英超主场表现最出人意料的球队,9战竟然得到了20分。结果呢?强龙和地头蛇谁也没能赢,但蓝军显然更有理由沮丧。队长特里停赛导致防线不稳,两个根本算不上机会的机会就导致了失球,也让兰帕德精彩的梅开二度失去了意义。
因为在和埃弗顿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特里继续停赛,这也导致了蓝军防线上的捉襟见肘。

  即使卡瓦略及时伤愈赶上了这场比赛,斯科拉里也没有胆子让他就此首发,结果场上的中卫组合就变成了阿莱士和伊万诺维奇。这对组合根本没什么配合经验,个人能力也显然难以互补,这很快就导致了第一个失球。西蒙·戴维斯左路任意球传中远点,禁区内的防守一片混乱,米克尔未能解围也盯漏邓普西,美国人近距离外脚背射门入网。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斯科拉里要是听说过这句话,恐怕会有心有戚戚的感觉。第37分钟,切尔西脆弱的防线再遭重创,巴西后卫阿莱士久拖未治的伤势终于发作无法坚持,葡萄牙后卫卡瓦略只能入替。这条临时防线就更谈不上配合和组织了,富勒姆得以幸运地在第90分钟扳平,又是西蒙·戴维斯的定位球助攻,又是邓普西的破门,切尔西的防守依然漏洞百出。看来,这个问题还是要等特里出场才能解决了,蓝军最近4轮联赛已经平了3次,队长的作用显而易见。其实,本场比赛戴上队长袖标的兰帕德差一点就能顶上这个空缺。富勒姆的功臣邓普西梅开二度,可兰帕德也有两个进球。第一个进球还有运气成分,德罗巴搅得对方防线大乱,兰帕德的进球等于是个英扎吉式的捡漏。

  但第二个球绝对是精彩的个人表演:30多米的直接任意球被兰帕德直接轰入了大门,这对蓝军副队长来说并不算常有,但绝对精彩。这也是他个人本赛季的第10个进球。整场比赛中切尔西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达到60%,射门次数达到23次,所有数据都明显占优。富勒姆明显偏弱,总共5次射门,只有2次打正,可最后的两个进球让切尔西郁闷不已。传闻中切尔西要买前锋,可实际上由于有兰帕德等人的存在,进球重任总是有人挑,防线问题要麻烦多了。由于阿莱士再次受伤,即使特里复出,队中也只有三名中卫,卡瓦略久疏战阵,伊万诺维奇经验尚浅,这样的组合显然难以应付多线作战的需要。

  当然,这还是长远的考虑,斯科拉里眼前最关键的问题是缩小和利物浦之间的差距。这场比赛后,切尔西已经和利物浦拉开了3分的差距,加上队内时常传出的更衣室混乱的消息,形势对斯科拉里并不妙。兰帕德对联赛还是信心十足:“圣诞节不是转折点,即使这段时间只有四分入账,也不会有很大区别,你还是要等到赛季末。”沙里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特里 | 卡瓦略 | 斯科拉里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