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曝巴萨更衣室内幕 一浪子回头引爆"核聚变"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巴萨在度过了开局的低迷之后,红蓝军团让所有对手尝到了不寒而栗的感觉,华丽无比的攻势足球,巴塞罗那用杰出的表现诠释着“神奇”二字。就如同今年夏天的西班牙国家队一样,现在加泰罗尼亚巨人已经成了无敌之师,成为目前欧罗巴赛场最为恐怖的战队!作为2008年欧洲杯金球奖获得者,巴萨中场核心哈维也是在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出走后,和梅西一起铸成了阿苏格拉纳军团的全新核心框架。然后,就是这位平日里寡闻少语的中场呼吸机,却在今日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曝出巴萨内部“核聚变”的内幕。

  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之后,西班牙国脚哈维道出了他心目中谁才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球员,而巴萨队副嘴中的这个人选并非本年度欧洲金球奖得主,以及世界足球先生最佳竞争者曼联边锋C罗,因为在哈维心中红魔锋煞只能屈居次席。“如果让来我决定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排名,那么我绝对力挺梅西加冕此项个人大奖,而C罗只能排在第二的位置”,哈维在接受西媒体采访时毫不犹豫的说道,“而至于接下来的排名,我想杰拉德和里贝里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不过我最终还是会选杰拉德,因为他的位置和我一样,但我个人认为他的作用和决定性比我要出色很多”。

  随后,哈维也是向媒体透露了些关于本赛季诺坎普球场“核聚变”的真正缘由。中场呼吸机认为阵中一人的改变,才是直接导致巴萨能有如此脱胎换骨巨变的关键所在,而他就是本赛季重新焕发“攻击青春”的喀麦隆猎豹—埃托奥,哈维认为之所以加泰罗尼亚人可以再次高昂着头颅踏过皇家马德里成为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领头羊,完全是因为非洲人的杰出表现激化了球队。“事实上,埃托奥一直都没有改变什么,他从来都是一如既往的努力,一如既往的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无论是在状态的巅峰还是低谷,我们都很尊敬他,因为球队需要他”。

  同时,哈维在谈到这位无比敬佩的队友时,也是不忘为埃托奥屡受偏见而大鸣不平。“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我们的球队也同样会因为他而变得异常强大,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他的进球,他的技战术理念简直让你难以置信,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面,他认为自己一直咋被误解和错误的对待。或许是因为进球数不断的下降,使得他成了球迷诟病的祸端,但是老实讲,他是一位诚恳而且刻苦的球员,他能将球队紧紧地团结起来,并将自己的一切交给了球队”。

  除了埃托奥的转变,巴萨本赛季的一骑绝尘更要感谢新主帅瓜迪奥拉对球队的呕心沥血。对此,哈维自然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谈到自己的这位老前辈、前队友和新主帅时,“呼吸机”也是感慨颇多。“瓜迪奥拉是一位令人惊叹的主帅和师者,他将自己所有的热情和足球理念传递给场上的每一位球员,使得足球成为诺坎普球场真正快乐的事情。他每一天所表现出来的激情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而这也正是为什么球队能从上赛季死亡边缘重生的真正原因,球队的秩序性和纪律性是必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但这一切仅仅是瓜帅的一个开始,他必将会给诺坎普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埃托奥 | 杰拉德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