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高颂变"全能战士"砍30分 哈药主场生擒沈部女篮

  新赛季WCBA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哈药女篮大战此前取得四连胜的沈部新鑫女篮,比赛过程惊心动魄,结果哈药女篮苗立杰、高颂、刘佳岑三将“围剿“沈部众将,联手拿下82分,在主场以94:81大胜沈部女篮,不仅报了首回合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还使球队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联赛还剩一轮,哈药最终能否稳坐第六还是未知数,但没有外援助阵的哈药女篮能打到这份上已实属不易。

  第二节提前奠定胜局

  与沈部新鑫队的比赛是哈药女篮主场最火爆的一场球,赛前在看台上的盘锦球迷团更是格外抢镜,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头戴五彩发套,打出“盘锦球迷向哈尔滨球迷问好”、“沈部女篮必胜”的条幅,比赛还没开始就不停为客队沈部女篮加油。此外,今年刚刚转会至沈部女篮的哈药旧将宋力维是否上场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开赛前,宋力维身披16号球衣热身,但公布首发阵容时并没发现宋力维的名字。

  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双方进攻点都集中在内线,但沈部女篮火力点单一,主打国手刘丹,而哈药女篮则是多点进攻,内线刘佳岑、高颂篮下“双剑合璧”,外有苗立杰、李旭快速突破,很快确立领先优势,首节哈药以23:16暂时领先。第二节一开始,苗立杰上来就投中全场第一个三分球,并带领全队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此后的沈部女篮一直都被哈药牵着鼻子走,忽内忽外的进攻套路让沈部女篮防不胜防,最多时竟落后对手26分之多。

  末节俩国手同“吃牌”

  易边再战,沈部女篮充分利用10号孟祥惠和14号袁芳的突破,撕开哈药防线,并在老将张晗兰的带动下命中率有所回升,也打出一波7:0的冲击波。末节,尽管大比分落后,沈部并未放弃比赛,并换上全场紧逼防守。这一变招让哈药女篮有些吃不消,刚打了2分多钟,苗立杰带球至边线,沈部14号袁芳防守时贴得很近,被苗立杰肘关节击中眉骨后血流不止,提前下场。苗立杰因此“吃牌”被判违反体育道德(技术犯规),沈部获两罚一掷。无独有偶,沈部女篮国手刘丹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哈药小将高颂篮下进攻,刘丹跃起封盖时,一巴掌重重地打在高颂的脸上,裁判同样判罚违反体育道德,哈药获两罚一掷。一场比赛中,两名国手同时“吃牌”在女篮联赛中并不多见,可见比赛的激烈程度让人透不过气来,最后两分钟哈药换上替补,沈部趁机追分,将分差锁定在13分。

  此役,哈药小将高颂终于从前几场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抢下11个篮板,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高颂 | 刘丹 | 宋力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