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榜首大战诞生三大看点 天津尴尬遭双杀

  伴随着天津女排与上海女排进行的这场激烈的“榜首之战”,还诞生了3个颇富趣味的“首次”,成为本场比赛的花絮。

  张娜本赛季首次亮相

  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之后,张娜也在10月完成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

之后,天津队就给张娜一个多月的婚假,直到12月1日张娜才正式回到天津队。即便在回队之后,张娜也始终在休养,不过在这场与上海队的关键比赛中,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还是不得不在最被动的时候派上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于是,津沪之战进行到第一局20比16时,张娜终于换下主攻殷娜,完成了她在本赛季的首次亮相。

  虽然张娜没有能够最终帮助全队取得胜利,但她仍然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中规中矩”,并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首次比赛中更换自由人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局的时候,球迷们惊奇地发现天津队更换了自由人,老将张娜在比赛服外面套上一件绿色训练背心,担任起自由人的角色。

  其实在比赛中采取“双自由人”战术在排球场上是司空见惯的,不过“双自由人”并不等于更换自由人,而是由一名自由人报名攻手的位置,按照常规换人的防守更换其他队员,并能够和“正选”自由人一同上场,起到加强防守,巩固一传的作用。

  更换自由人是排球规则中所允许的。国际排联颁发的排球竞赛规则(2001-2004)20.3.3.1章节中就描述到,“经第一裁判员同意,教练员可指定场下的任何一名队员替换受伤的自由防守队员。”

  天津六年来首次主客场负上海

  在主场以1比3负于上海队后,天津队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首次”,那就是从2002-2003赛季以来,她们第一次在一个赛季的小组赛中主客场都输给了同一个对手。

  对于对手来说,能够在天津主场战胜已五夺联赛冠军的天津队绝对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就连2005-2006赛季夺得了联赛冠军的辽宁队也只是在决赛中两胜天津队。不过在今年,上海队成功地创造了这项纪录,只是不知道两个月后的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如果津沪再次相遇,天津队是否能够一雪这个“首次”之辱。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