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北京奥运会仅是开始 陈燮霞剑指2012年英国伦敦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奥运冠军陈燮霞近日表示,北京奥运会仅是开始,她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坚持到2012年。

  2006年全国冠军赛,此前默默无闻的陈燮霞初尝冠军滋味,收获挺举、总成绩两枚金牌,之后全面爆发,来年包揽了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所有金牌,并以120公斤的挺举成绩刷新队友杨炼保持的世界记录。

2008年4月国内奥运选拔关键一战中,再次以117公斤、213公斤斩获挺举、总成绩两金,锁定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2008年8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48公斤级擂台,陈燮霞六把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和总成绩212公斤,在众多强手中一骑绝尘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一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记录。女子举重小级别出成绩一般在17岁左右,在“迟暮”之年登上巅峰,25岁的陈燮霞被媒体冠以了“大器晚成”的头衔。

  对此陈燮霞则持否定态度,“张国政大哥在30岁夺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陈艳青今年29岁,参加了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两次走上冠军领奖台,有‘常青树’的美称。我只有25岁,北京奥运会仅是开始,如果有可能我将尽己所能争取坚持到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她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