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奥运游泳冠军讲述烦恼 呼吁人们尊重其私生活

  2008年是法国“飞鱼”贝尔纳春风得意的一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一举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法国民众心目中的英雄,然而奥运冠军也并非事事如意,日前他就对媒体披露了他在训练和生活中的种种烦恼。

  贝尔纳在接受最新一期《队报》采访时说,2008年对他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尤其在奥运会前,他的心中充满了迷茫,有时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但可能仅仅过了半天,又会对自己丧失信心。不过最终他还是在教练的帮助下顶住压力,获得了奥运金牌。

  但奥运金牌为他带来的并不只是荣誉,还有随之而来的重压:他必须加倍努力训练,才能在强敌环伺的泳池中保持成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他的同胞勒沃夺得4块金牌、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贝尔纳表示,他对勒沃的飞速进步感到有些惊讶,不过他更愿意将其视为一种动力,鼓励自己倾尽全力,做到最好。

  他同时认为,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并不是对手的强大,而是人们的恭维,“有人会说,‘你是最棒的,祝贺你’,其实这是个巨大的陷阱,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如果你还想保持状态,就必须继续努力”。

  此外,法国“飞鱼”还对一些人指控他服用兴奋剂表示十分气愤,“你明明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但偏偏有一些人,他们坐在电视或电脑前,喝着可乐,嚼着薯片,然后不屑地说,‘这家伙肯定服兴奋剂了’,我认为再没什么比这更令人沮丧的了”。

  除了事业上的烦恼,25岁的贝尔纳也为自己的出名付出了一些小小的“代价”,他笑着抱怨道,“当我是一个人的时候,没人对我感兴趣,但现在我正和科拉莉(法国游泳运动员、女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交往,我们相处得很好”。他希望人们能够对他的私生活给予充分尊重,“当我得不到尊重时,我会非常恼火,这时罗伯特(贝尔纳的经纪人)就会提醒我,‘千万不要冲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