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大核武横扫最佳评选 马德里也要心服口服

诺坎普新王朝他俩才是根基
诺坎普新王朝他俩才是根基

    搜狐体育讯 拥有一颗核弹头已经很强大,同时拥有两件超级武器的球队就只能形容为恐怖。2008年就要过去了,巴萨的两位小个子,两位好朋友开始在各项评选中脱颖而出。哈维与梅西,巴萨的中场核武与锋线核武携手度过了先抑后扬的2008年。上半年由于巴萨整体低沉,哈维与梅西虽然有个人的闪光,但却不足以照亮黑夜,但从6月份开始,他们的运气开始好转,哈维随西班牙国家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梅西则随阿根廷国奥队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新赛季开始后,哈维与梅西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推动巴萨在欧洲足坛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完美风暴。

  所有人都将这两位超级球星在2008的表现看在了眼里,并提出表彰。在《队报》评出的2008年欧洲最佳阵容中,哈维与梅西毫无疑问地入选,他们与新加盟巴萨的阿尔维斯将最佳阵容的右路完全染成了蓝色。法国人说哈维代表着智慧,他的每一脚传球都值得阅读,梅西则代表着创造力,每一次突破都充满魔力。

  西班牙人更不会忽视哈维与梅西的价值。在《世界报》组织的西甲最佳评选中,哈维与梅西分获2008年西班牙最佳本土球员与最佳外援的殊荣。这项评比的参与者是西甲20支球队的教练与队长,唯一的要求是投票者不能将票投给自己所属俱乐部,或是自己的队友与教练。但或许是因为哈维与梅西的表现实在太惊人了,代表巴萨投票的助理教练比拉诺瓦与队长普约尔都将坚持将梅西评选为最佳外援,后者还坚持在最佳本土球员上写上了哈维的名字。

  优势是如此的明显,哈维在最佳本土球员评选中获得了25票,梅西在最佳外援评选中获得了28票,他们不仅是巴萨队长普约尔的选择,也是皇马队长劳尔的选择。由于2008年最后一个重头奖项,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参与者与《世界报》组织的这次评选的参与者很类似,是各个国家队的主教练与队长,西班牙媒体据此认为梅西很有可能战胜C·罗纳尔多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最起码,就算落败,差距也不会象金球奖评选那么大。

  哈维与梅西不仅是业内人士的选择,也是普通球迷心中的最爱。《每日体育报》对今年的页面访问量进行了统计,“梅西”是点击量最高的关键词。而在该报组织的在线投票中,梅西与哈维额同样是大赢家,超过40%的球迷认为梅西是2008年世界最佳球员,哈维则是第二名。必须承认,受地域限制,《每日体育报》组织的投票多少会染上一点红蓝色,但这一次,就算是马德里媒体也对这个结果无话可说,因为这两个小个子今年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哈维是欧洲杯金球奖得主,而梅西,如果金球奖是每半年评选一次,他是无可争议的赢家。

  哈维已经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的一块里程碑,2009年,只要再踢9场比赛,他就能赶上雷萨克奇,成为为巴萨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梅西虽然距离打破各项纪录都还很远,但球迷们认为这是迟早的事,因为阿根廷人不仅拥有远高于常人的天赋,同时还拥有一颗永远积极进取的心,坚韧,不惧压力,充满自信,唯一的不足是受伤频率高了一些,但这并不妨碍他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俱乐部的荣誉册上,写在库巴拉、苏亚雷斯、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等诸多光彩夺目的名字之旁。(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梅西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