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年度总结:全面统治欧洲 金球C罗成盛世缩影

    搜狐体育讯 岁尾年终,正驶在圣诞快车道的英超联赛刚刚走过半程。在即将翻过的08年这一页中,我们见证了英超无数里程碑式的事件发生,回顾过往是为了感受现在,也是为了展望未来。当欧冠联赛首次上演英格兰德比,英超掀翻西甲8年统治成为欧洲第一联赛时,三狮军团在年初走马上任的卡佩罗的统领下似乎也走上了正轨。尽管次贷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走低或多或少给英超球会带来负面影响和潜在威胁,但至少在2008年英超繁荣一片的景象已是不争事实。

  对于英超联赛而言,2008年5月是一个收获的月份。当曼联与切尔西会师冠军杯决赛,经过几年积累的英超终于可以放肆的宣布:英超时代来了!在成为西甲、意甲后又一个垄断冠军杯决赛的联赛的同时,他们的夺冠次数也追平了西甲和意甲。在欧足联积分榜上,英超全面“收复失地”。英超超越西甲,23年来首次位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切尔西超过AC米兰,史上首次位居俱乐部积分榜首位,同样也是23年来首支站上这个位置的英格兰球会。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罢,英超依然强势四大豪门全数过关,尽管淘汰赛首轮面临强劲考验,不过从现状来看前景仍很乐观。究其原因,其竞技层面的成功是建立在经济层面成功基础之上的,天价转播收益和外资注入都确保了英超联赛能够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逆势上扬,虽然存在着在未来某日崩盘的危险。

  在莫斯科的雨夜,曼联击败切尔西捧起大耳圣杯,意味着红魔在完成联赛卫冕后在一个赛季中双冠到手,这既是俱乐部的成功,也是弗格森的成功。爵爷在老特拉福德的帅位上一坐就是22年并且仍无退休之意,算上刚刚在日本收获的世俱杯,弗格森在曼联期间率队在重大赛事中奖杯就拿了31个,几乎是没有什么空白点了。新赛季虽然仍是慢启动,但三连冠希望犹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切尔西拿下85分但仍只能屈居次席的成绩也意味着标准线的再度提升。曼联创英超纪录的赚取58个净胜球,也显现出红魔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双重强悍。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则是德比郡的孱弱。“小绵羊”仅一胜、全赛季拿下11分、净负69个球、被灌89球以及29负的一系列数据,或跌破底线或平了之前的耻辱性纪录。当然,四大豪门与其他球队之间的区隔也同样巨大。新赛季虽然四强势头有所减缓,前冲力比之上赛季同期弱了不少,但以维拉为代表的“新生势力”能否在赛季收官时成功插足仍值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C罗应该是曼联强盛的一个缩影,2008年红魔7号可谓风光无限,个人奖项拿到手软。联赛31粒进球穿走金靴不是稀罕,创造中场球员的进球纪录,追平英超进入38轮争夺以来的进球数纪录才是应该被人们记住的。当然托雷斯24球破外籍球员处子赛季进球数以及阿德巴约在一个赛季中面对同一球队(德比郡)创纪录的主客场两次上演帽子戏法同样证明了英超不缺明星级球员,英超仍在延续进攻流的特性。

  在教练方面,英格兰本土主帅明显有抬头的迹象。新赛季四度公布月度最佳,结果英格兰籍的教练三次中选,别忘了07年一整年这一荣誉都被外籍教练(苏格兰的未计在内)所垄断。当然四大豪门的帅位依然被外籍主帅所霸占,本土教练依然只能在中小球会谋食。当然由于浸淫国内足球多年,无论从经验还是人脉上都有其优势,因此像老雷德克纳普或者阿勒代斯这样的“老油条”即使被炒也不必害怕饭碗问题。

  至于年初英超联赛委员会证实将替补人数从5人增加到7人(可使用的仍是3人),并在新赛季开锣后已经实施,本土和年轻球员虽然并未得到实质性的“政策倾向”实惠,但从射手榜上表现出的却是本土球员的渐进增强,阿邦拉霍、克劳奇、欧文、迪福和本特迄今为止进球数都还不错,尽管数字比阿内尔卡要少,星光比C罗要逊色几筹。(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