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年度盘点:国米最红谁最愁 皮耶罗引领复兴

    搜狐体育讯 岁末将至,又到一年盘点时。对于意甲联赛来说,即将过去的2008年不是有诸多里程碑式事件的一年,但对于一些人和球队来说,却也是值得铭记的一年。

国际米兰在2008年依然统治着意甲联赛,但国米在冠军联赛上的灰头土脸也代表了亚平宁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整体形象。裁判、球迷悲剧等负面因素也依然困扰着意甲联赛,但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等球队的崛起却也预示着意甲联赛美好的明天。

  2008年的上半年,并不是意甲丰收的时节。国际米兰、AC米兰和罗马三强相继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之前出局,把意甲联赛竞争力下滑的问题暴露无遗;帕尔马球迷巴格纳雷西在看球途中殒命,让人再次感慨意甲为何成为死亡游戏;年度大戏欧洲杯上,意大利勉强从死亡之组逃生,却在点球大战中败在西班牙脚下,止步八强,而且意甲球星担纲核心的球队也大都未能获得佳绩,更是让意甲联赛颜面无存。

  不过欧洲杯之后,意甲开始重新振作。夏季转会中,小罗、夸雷斯马、巴普蒂斯塔和弗拉米尼等大牌球星的加盟揭示着意甲联赛号召力的提升,穆里尼奥的到来更是让意甲联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赛季开始后,众多黑马此起彼伏,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也展示出与前一个赛季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和战斗力,都让人想起了上世纪8、90年代的意甲黄金时期。尽管国际米兰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意甲的整体实力却在提升。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在冠军联赛上表现稳定,AC米兰、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在联盟杯上也一扫意甲球队过去数年早早投降的颓势。由于新电视转播方案的实施,意甲中小球队的生存环境得到改善。而且相比英超联赛,投资方式更为保守的意甲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幅度并不大,这也间接提升了意甲整体的竞争力。至少在2008年下半年,人们看到了意甲联赛崛起的希望。裁判问题也许是2008年下半年意甲联赛唯一的瑕疵,不过这已经是困扰意甲多年的痼疾,非一朝之功就能彻底根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