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安帅:遗憾错失一巨星 小罗卡卡似古力特巴斯滕

    搜狐体育讯 悲剧性的联赛开局、冬歇期落后国际米兰9分,这样的局面都不能让安切洛蒂绝望。师从利德霍尔姆和萨基,把弗格森视为偶像的米兰主帅温文尔雅的外表下是一颗绝不服输的心。在新年到来之前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安切洛蒂承认AC米兰的2008年过得并不顺,但他却仍然坚持红黑军团有机会成为新赛季的意甲冠军。

  如果说2007年对于AC米兰来说像在天堂一样幸福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一年红黑军团无疑等于跌落到地狱,但安切洛蒂在回顾2008年时却并非全是失望。“这一年有两方面,上半年的确很糟糕,因为我们没能进入冠军联赛,那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米兰主帅说,“下半年赛季开始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不过很快我们就解决了。现在我们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前进。”

  这个目标就是赢得联赛冠军,虽然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是巨大的,但安切洛蒂的信心也毫不含糊。“历史上我们从未染指过联盟杯,但那也只是我们的第二目标,我们的首要目的是赢得联赛冠军。这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手们都很强。”安切洛蒂说,“不过面对一个事实你有两种态度去面对,乐观或者悲观。而且我们AC米兰从俱乐部到队员都有这种精神,9分的确不少,不过现在就下定论还为时过早。AC米兰会一直奋战到最后一刻。”当然安切洛蒂也不是盲目乐观,他也有自己的小算盘。“即将开始的冠军杯将是关键,那些恶战会消耗球队相当多的精力。特别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他们要对阵曼联和切尔西,即使他们能过关,也会把能量耗光。”安切洛蒂说。

  不过AC米兰也有自己的问题,加图索受伤后的中场就是米兰的软肋之一,而安切洛蒂表示米兰已经有了应对的办法。“我们没有皮尔洛的时候也熬过来了,同样我们也能应付没有加图索的时候。另外贝克汉姆也会非常有用,他能担纲中场的任何位置,而且有伟大的职业精神。”安切洛蒂自信地说。

  米兰另外的一个问题在于防守,前17轮AC米兰的18个丢球是前7名球队中最多的,安切洛蒂则认为这并非仅仅是后防线的错,而需要全队的努力。“防守的问题是整支球队造成的,在我们丢球后我们需要更积极些。在迪拜的训练我会重点在这方面进行加强。”安切洛蒂解释说,“另外我们一离开圣西罗就总是缺少连贯性,这都需要我们继续改善。”

  进攻方面AC米兰虽然不算糟糕,但卡卡和小罗的兼容以及谁出任单箭头等问题也同样制造过麻烦。“我们没指望小罗能踢到这么好,因为在巴萨时他身体状况并不好。不过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并不会因此就被打倒。”安切洛蒂介绍说,“卡卡和小罗之间没有问题,我曾跟古力特和范巴斯滕一起踢过球,他们俩也都是现象,可是从来没发生过兼容的问题。至于帕托,有时候他会把我气得像一头公牛,不过他还只有19岁,犯点错也正常。他拥有非凡的天赋,代表AC米兰的未来。我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个金球奖得主。”

  虽然希望帕托成为金球奖,但安切洛蒂也承认一些其他巨星更让自己中意:“C.罗纳尔多在2008年最成功,不过伊布、梅西、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和哈维也都很棒。我最想要谁来我的球队?这几个我都想要,不过伊布应该是最好的。

  当然2年前错过伊布的AC米兰无法把瑞典人当成新年礼物送给安切洛蒂了。在新年祝福时米兰主帅的愿望远比伊布更靠谱。“个人的话我希望超越罗科,成为执教米兰场次最多的主帅,球队方面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平静。”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