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浙江绿城

吴金贵今绿城报到 “学院派”背景让宋卫平赏识

  本报讯 今天,浙江绿城俱乐部将召开一个新闻通气会。经过多方打听,一个重要的人事变动浮出水面:前上海申花主教练、国家队助理教练吴金贵,将出任浙江绿城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  

  “学院派”背景让宋卫平赏识

  “是的,吴金贵将出任俱乐部的副总。

”对于记者的求证,昨晚绿城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其实,绿城老板宋卫平对吴金贵一直非常赏识,也多次期待他能够拿起绿城的教鞭,但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让宋卫平欣赏的是吴金贵的学院派背景。1991年,吴金贵就前往科隆大学足球运动系学习,6年后才回到国内。随后的6年,他又跟随6名外教学习。正是由于有了这些积累,吴金贵在2003年带领申花夺得甲A联赛的冠军。

  吴金贵还是杭州女婿,并且在浙江大学工作过。这次,杭州女婿终于又到杭州来干事业了。  

  主管技术和青训

  昨晚打通吴金贵的电话,他还在上海的家中:“我明天一早赶到杭州。”

  “从申花主帅的位置上下来后,自己不舍得足球这个事业,就和绿城方面接触了。绿城俱乐部非常正规,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言语之中,吴金贵透露出对绿城的向往。副总的职务会不会屈才?吴金贵笑着说:“不会,不会。我在申花当过助教和副总,在国家队也当过助教,做这个工作没问题。”一个更敏感的问题抛向吴金贵:“有没有想过如何与林乐丰、周穗安配合?”吴金贵照样接招:“我相信在老板的领导下,我们的配合会很好。”

  至于分管的工作,吴金贵透露说:“技术上的东西会涉及比较多。另外就是青训,绿城有一个长远的青训计划,我可以在这里发挥自己的特长。”从这点来看,吴金贵可能扮演类似于技术总监的角色,不过在问到新赛季会不会帮助绿城多引些申花球员的时候,吴金贵说:“引援的事情,归主教练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