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新老国脚挂牌开市“大吉” 中超转会现虚假繁荣

  中超联赛的转会大幕才刚刚开启,多名大牌球员被各自俱乐部挂牌的消息就已经频繁见诸媒体。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已退出中超的武汉光谷在内,各中超俱乐部目前已将三十余名新老国脚挂牌,这一情况是近年来国内联赛转会市场不曾出现过的。

今年的转会市场开市大吉,究竟是职业联赛竞技水平的提高和联赛商业化的成熟促进了球员流动,还是接连涌现的年轻球员加快了俱乐部更新换代的步伐?遗憾的是,这两者都不是转会市场“红火”的答案。

  今年的中超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难堪,但进行得也是颇不顺利,除了赛程被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和比赛分割得四分五裂之外,还空前遭遇了武汉光谷退赛危机。加之严重的赛场违规行为频发,以及上海申花不光彩的“洗牌事件”,联赛水平和环境依然没有得到改观。联赛尾声阶段,在全球经济环境惨淡的大背景下,一些俱乐部的投资人又动起了开源节流的念头。

  在上述多种因素的影响下,一些俱乐部将名将挂牌更像一种“抛售行为”,实在谈不上是转会市场的“红火”,顶多是一场内在和外在因素夹攻之下产生的“虚火”。

  曾多次夺得职业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俱乐部近年战绩每况愈下,这也让俱乐部高层下了“大换血”的决心。本赛季联赛结束后不久,实德就宣布将陈东、邹捷、胡兆军和张亚林等前国奥实力派球员挂牌,如此一来一方面可以节省俱乐部工资开支,另一方面也给那些更便于管理、上进心更强的年轻球员腾出位置。

  与实德做法相似的还有本赛季中超亚军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一口气将郜林、肖战波、姜坤和郑科伟等主力挂牌,做法实在令人费解。如果这些球员都找到下家,剩下的球员不要说打亚冠联赛,要应付中超都不容易,更别提夺回今年失去的冠军了。有知情人士指出,身为商人的朱骏如此抛售主力,可能是对明年联赛的总体环境和夺冠前景缺乏信心。

  长沙金德主动为前国奥队队长陈涛联系转会也属无奈之举,毕竟留得住人留不住心。由于与俱乐部签有5年合同,因此陈涛近年来多次提出转会未果,还因此与俱乐部产生了隔阂,并遭到过“三停”处罚。本赛季结束后,陈涛与俱乐部的合同只剩1年,加之俱乐部高层发生人事变动,新上任的总经理担心人财两空,这才给陈涛的转会开了绿灯。

  像金德这样无奈的俱乐部还有辽足,曾作为国内足坛一面旗帜的辽足本赛季惨遭降级,跌入中甲。中甲的影响力自然无法与中超相比,因此队里为数不多的大牌球员如肇俊哲和王新欣提出了转会申请,希望通过另攀高枝来保证竞技状态和良好待遇。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中途退出的武汉光谷面临着“树倒猢狲散”的局面,队内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周燎、郑斌、陆博飞和李玮峰都盼望着“下岗再就业”。据了解,前武汉队主教练、现执教江苏舜天队的裴恩才有意“收留”几名昔日弟子,但其他大部分球员很可能陷入无球可踢的境地。

  另外,出于减少投入和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的目的,河南建业打算出售入选过国奥队的杨林和刘宇,成都谢菲联则把季铭义和李铁两位前国脚挂牌。

  与上述俱乐部相比,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等明年面临中超和亚冠两线作赛的俱乐部则尽力保持阵容的稳定性,但在引援过程中均持谨慎态度。如果一些被挂牌的“大牌”由于身价或其他原因最终无法被这些俱乐部买下,而其所属俱乐部又不愿给他们撤牌,那这些球员被迫退役就在所难免了。 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