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吴金贵搭档周穗安 这是一种双赢

  中国足坛的学院派教练,真的没几个。吴金贵算一个,周穗安算一个。巧的是,他们竟然都是1961年1月出生,47岁的年龄不上不下,也该到了事业结出硕果的时候了。

  幸好,还有一个如此欣赏学院派、少壮派的老板。

宋卫平的出名,是因为“打假扫黑”,虽然结果不了了之,但这个老板毕竟是有想法的,有冲动的,留下骂名的同时更多是美名。宋卫平的文人气质、优雅态度也成就了这个俱乐部、这个球队的个性,成就了他选择主教练和合作伙伴的标准。吴金贵也好,周穗安也罢,当在这个难得温和的舞台上尽情施展,否则在中国,可能再也找不到这样适合他们的舞台了。

  吴金贵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否则也不会引起那么多的争议。多年来他很想找到一个平台,尽情发挥他所学、所长,把西方最新的足球理念实践到中国足球上来。可惜,申花给了他太多的折腾,让他也有些心力交瘁。绿城的环境可能就是他希望得到的环境,踏上这个正在步步上升的平台,吴金贵正急于证明一个真理:离开申花,他一样可以取得成功。

  宋卫平是个很有想法的老板,他的内敛,他对球队的长期规划,他在不经意间已经有了“吃掉申花”的野心,更让人感到可怕。相比王政、孙伟、周穗安,吴金贵的起点无疑要高出很多,这也是宋卫平苦苦追求的关键。有了“金牌教练”的加盟,目标就不会再是保级,而是要借吴金贵的力量,把整个俱乐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个急于证明,一个正在扩张,吴金贵和宋卫平的结合有了双赢的美好前程。如果两人真的能彼此信任,多一些耐心,绿城的品牌的确有可能在中国足坛留下更深的印记。哪怕到了分手的时刻,彼此也能会心一笑,各取所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