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追求12月完美收官 主场对阵奇才火箭需姚明助推

  伤病成了影响“休斯敦三巨头”的最大障碍,但也不是独一份——阿里纳斯早就念叨过“华盛顿三巨头”才是真正的三巨头,可大将军如今已是奇才吉祥物,卡隆·巴特勒也新近脚踝扭伤,还在战斗的只剩下贾米森。北京时间12月30日,火箭将主场对阵奇才,只看这战绩对比,火箭就是全无借口、必须赢球的。

  伤病影响火箭

  伤病问题确实影响了火箭的氛围。上一场对阵爵士,赛前才传出麦蒂决定不打的消息,原本是要不打的阿泰斯特只能带伤出场了。事后又传出了一些更“深刻”的说法,比如火箭高层对麦蒂的再度休战很是不满。但在因伤病需要休养前提下,现实是不能感情用事的——对阵奇才前,麦蒂、阿泰以及巴蒂尔,都被火箭列入了“背靠背”观察名单;休斯敦当地媒体更指出:这三人必须被“限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球迷无疑都盼着阿泰能继续出场,都说火箭不该拖到双加时才击败缺兵少将的爵士,但也正是那次更突出了阿泰的决胜能力,第二个加时赛独得10分,关键时刻他站出来了,也得有能力才体现自己站出来了。不过,考虑到奇才的现有实力,火箭这场比赛应力求避免“再让某人站出来”,尽早判定胜局才是首要。

  姚明还需努力

  媒体都在说姚明成了“红色三巨”的健康独苗,对阵爵士这场的26分11个篮板,是姚明本赛季的第17次两双。数据是精彩的,可也要区分——领军能力不能只靠数据来体现,要看决胜作为——对爵士的第四节和首个加时赛,火箭就是将宝压在了姚明这里,但11投仅2中的表现,很令人失望。体能、对手严密照顾等因素总是客观的,但职业生涯始终缺少决定性领军表现,尤其是决胜球表现,也是客观的。

  小心弃将发飙

  奇才没有阿里纳斯,内线也没了海伍德,布拉切与伊唐·托马斯对姚明还将是纠缠纠缠再纠缠的策略;火箭更要注意贾米森,这位具备“20+10”水准的明星内线,是有实力给火箭施压的。火箭另需警惕的是麦克·詹姆斯,这火箭弃将如今已坐稳了奇才先发的位置,前不久还在对骑士的比赛中同小皇帝飙过分。考虑到几进几出的恩怨,詹姆斯必然是要对火箭发力的。

  当然,火箭不该怕这个对手,奇才近14次造访休斯敦,输掉了13场,只要本场比赛火箭能奏凯,就将连续第4个赛季横扫奇才(11月21日,火箭已在客场103∶91击败过奇才)。预计火箭将排出姚明、斯科拉、巴蒂尔、海德和阿尔斯通的先发阵容,奇才方面将为布拉切、贾米森、麦克奎尔、尼克·扬和麦克·詹姆斯。 (商综)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贾米森 | 詹姆斯 | 麦蒂 | 阿里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