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新政严打中途退赛 武汉球员转会“绿灯行”

   本报讯 武汉退出中超,及由此引起的申花“洗牌门”,是08中超两大事件。所谓亡羊补牢,中国足协在对2009年中超相关政策进行完善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对这两项的防范与惩处。

  从昨天开始,中国足协内部开始对09年相关的新政策逐一协商讨论。

最先通过的是青少部提出的09中超“3+1”外援政策。

  关于武汉退出,在中国足协的《纪律处罚准则》中,并没有对这样的情况进行明确的处罚规定。因此,除了取消其注册资格外,目前中国足协仍无条令对其进行其他处罚。足协正在讨论新的处罚办法,会有专门针对退赛的补充条款出现,今后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将根据条令进行处罚界定。

  另外一个较大的制度规定变化,就是如何消除球队退出带来的“扫黄后遗症”。武汉退出中超之后,申花曾利用规则漏洞进行“洗牌”。这在国内足坛引起震动,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不道德行为,是在破坏整个中超的形象。因此,09年的《纪律准则》将对此进行明确的界定。足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久就会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重点解决扫黄问题。新的规定将做出明确的界定,只要是故意洗牌,就肯定按照正常的红黄牌累计。也就是说,即使有队伍退出了,利用轮空的机会故意提前申请黄牌‘洗牌’,肯定会正常计算入轮空后的比赛中。扫黄带来的影响过于恶劣,今后绝对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

  至于武汉退出带来的转会问题,已有解决办法,即原武汉光谷俱乐部的球员,必须通过湖北省足协或者武汉市足协上榜转会。但足协强调,武汉俱乐部不能以转会费的名义限制球员的转会,“按照规定,俱乐部不能用太高的转会费来阻止或者限制球员的转会。”(阿 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