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回顾2008水上界精彩瞬间 伊拉克选手让人最感动

  2008转瞬即逝,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国际水上界有感动,有泪水,有欢笑,也有无奈,这些记忆让过去的一年变得丰富多彩。在和2008挥手告别的时候,把这些记忆铺开,铺成一副瑰丽的画卷,再次回到那一个个瞬间。

  感动·穿旧T恤比赛的伊拉克选手

  7月31日,伊拉克赛艇选手海德尔·诺扎德和哈姆扎·侯赛因·杰布尔终于被批准参加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他们的参赛席位是通过三方协调委员会分配产生的。奥运会之前,由于伊拉克的参赛资格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他们险些在最后阶段被排除在奥运大家庭之外。幸好国际赛联的执著和伊拉克的幸运,两个被转给朝鲜的赛艇名额没有被朝鲜队接受。因此,两名伊拉克运动员得以幸运地参加比赛。

  由于在最后一刻才得到通知,海德尔和哈姆扎甚至来不及准备自己的赛艇,是中国方面提供了参赛服装和参赛艇。海德尔和哈姆扎的训练地点在巴格达附近的底格里斯河,也没有像样的训练服,只能穿着旧衣服。尽管他们在底格里斯河只能划1700至1800米,而奥运会比赛赛段长度是2000米。但有时,这训练场还是显得很“奢侈”。由于军事巡逻和宵禁,他们的训练时常被打断,而且,在训练中听到爆炸声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暴力状况太严重,他们就暂停几天,等待危险过去。总之,他们只能保持“灵活训练”。

  在中国,他们想带些纪念品回家。30多元一个的福娃,两人都舍不得买。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给伊拉克穿着二手跑鞋参赛的女孩买一双跑鞋。奥运会的那段日子,他们觉得很幸福,北京的天空那么蓝,没有炮火,没有宵禁,没有冷弹。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安全而自由的时光,“我们不知道能不能活到2012年。”这话听起来让人心酸。

  快乐·奥运帆船赛场“父子兵”“情侣兵”

  和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年轻人站在一起,头发花白、肚子微微隆起的丹恩更像是一名教练。事实上,他和身边的年轻人一样,丹恩将以运动员的身份首次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位美国队中最年长的运动员将在帆船项目中和自己的女婿奥斯汀·斯贝瑞一同征战星级帆船比赛。

  丹恩从1968年起,参加了六次奥运会帆船预选赛。也许生在一个帆船强国是种悲哀,五次的挑战都失败了,从一个帅小伙到孩子的爸爸再到女儿成家嫁人,丹恩的梦想延续了40年,第七次,他终于和女婿斯贝瑞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帆船星级赛。

  加拿大队的凯蒂·阿博特和玛莎·亨德森是同一艘帆船上的搭档,凯蒂的父亲小比尔·阿博特是加拿大队英凌级帆船的筹款人和教练。她的爷爷老博比和母亲琼安都曾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奥运会。小比尔·阿博特还利用对这项运动的熟悉,帮助加拿大之外的帆船运动员筹集资金。本届奥帆赛上的15支参加英凌级的帆船中,一半船只得到小比尔·阿博特的帮助。

  星级帆船巴西组合罗伯特·沙伊特和鲁诺·普拉达一起登上了亚军领奖台。此前,罗伯特·沙伊特的女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已经在女子单人艇——激光镭迪尔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虽然没有摘得金牌,但罗伯特·沙伊特仍然开心地说:“银牌对银牌,很配。”

  这些父子兵和情侣兵参赛,给赛场增添了更多的人文色彩,他们似乎把这里变成了家庭的团圆聚会,让激烈的比赛有了更多亲情的温暖味道,成绩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重要,享受比赛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悲伤·匈牙利选手奥运前辞别人世

  7月15日,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匈牙利皮划艇高手科罗尼克斯却永远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正在为奥运会努力备战的他竟然撒手人寰。据了解,科罗尼克斯在训练中突然失去了意识,此后经急救无效而离开了人世。

  36岁的科罗尼克斯曾在1996年和2000年两夺奥运冠军,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两枚奥运铜牌。在他16年的国际征战生涯中,科罗尼克斯一共获得过15次世界冠军,但现在竟然人去艇空,只剩下震惊和深深的悲伤。

  无奈·约瑟夫奥运前“下课”

  约瑟夫2005年年初正式签约中国队,但是成绩一直不够理想,虽然在这四年,中国皮划艇队在男子皮艇项目上有了显著的提高,男子划艇项目上也保持了不错的势头,但是这两个项目并非约瑟夫主抓。他主抓的女子皮艇连续三届世锦赛都没能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今年两站世界杯,女子皮艇在诸多强手没有参加的情况下仅拿到两枚铜牌(女子单人皮艇和四人皮艇),但成绩较之冠军有明显差距,中国队丝毫看不到在奥运会女子皮艇任何一个小项上夺金的希望。而双方的合作协议明确规定,约瑟夫至少帮助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但实现这一目标的希望在距离奥运会仅剩40多天的情况下已经非常渺茫。约瑟夫自己也许也感觉到实现金牌目标的可能性不大,在世界杯之后立即提出休假申请。休假结束后,双方终于做出了终止合作的决定。

  这样的情况出现实在无奈,好在中国队顺利过渡,奥运会完成了金牌目标。在中国的三年多中,国际大牌约瑟夫虽然付出了不少,但是他始终还是和中国国情没有融合到一起,只能以遗憾告终。对于约瑟夫来说,在中国的失败的确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无奈的时光和最遗憾的时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德 | 贝瑞 | 凯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