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媒体:德甲联赛欣欣向荣 经济危机中一枝独秀

     新华社柏林12月29日体育专电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用《危机被踢跑》的标题报道称,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德甲联赛却依然保持着欣欣向荣的景象。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正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联赛引人入胜,从经济上来说也运转良好。这个赛季的战绩非常优异,上半程比赛结束后进球数是20年来同期最多的。霍芬海姆队是人们对比赛产生新兴趣的一个象征。这匹黑马凭借一批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横扫德甲联赛,并征服了许多德国人的心。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克·塞弗特说:“霍芬海姆队的踢球方式对联赛具有积极意义。”当这支球队不久前对阵拜仁慕尼黑队时,德国又出现了2006年世界杯时的气氛。每个人都想看一看,这支村庄俱乐部球队能否战胜卫冕冠军队。虽然它最终没有战胜拜仁队,但那场比赛是过去几年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没有哪个欧洲国家的顶级联赛可以和德甲相比。在过去10年里,有9支不同的德国球队闯进最重要的欧洲赛事——欧洲冠军联赛。世界上也没有哪国的足球联赛拥有这么多观众:上赛季德甲联赛有总计超过1200万名观众走进球场,平均每场比赛吸引近4万名观众。而英超联赛每场比赛的观众数比德甲少3000多人。

    除了比赛精彩纷呈之外,吸引观众的原因还有很多:自从主办2006年世界杯以来,德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球场。在意大利,由于担心球迷闹事,很多家庭不敢去现场看球,而德甲比赛中几乎不存在足球流氓问题。在英国,能够负担得起去现场看球费用的家庭越来越少。而德甲联赛门票平均只售20欧元,不足英超的一半。

    经济数据也很说明问题。“与其他国家的联赛不同,我们的收入相当均匀地来自电视、广告和赛事经营领域。这是健康的,”塞弗特说。德甲和德乙36个俱乐部在2006-2007赛季的营业额总共达到17.5亿欧元,比上个赛季增长15%。所有德甲俱乐部在这期间都盈利了,它们的负债减少了10%,减少到大约6亿欧元。

    作个比较:仅西班牙巴伦西亚俱乐部今年8月宣布的负债额就高达6.5亿欧元。所有英超俱乐部的债务加起来远远超过30亿欧元。

    塞弗特认为,其他国家俱乐部的这种过度负债,也是为什么德国俱乐部过去往往比不过国外大型俱乐部的原因之一:“其他国家的俱乐部经常通过借贷引进大牌球星。”因此从国际对比看,2009年黯淡的经济预期甚至有助于德国足球联赛——其他国家联赛受经济危机的打击可能更为严重。(完)2008/12/30 10: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特 |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