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皮尔洛告别米兰核心位置 他不在场球队更流畅?

  田羽

  对于许多球队来说,队中的核心就意味着球队的一切,一旦球场上的“支配者”受伤倒下,那么球队就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虽然这在豪门当中并不常见,由于球队板凳阵容的深度,他们总会在一个位置上囤积至少两名优秀的球员,以备球员受伤的不时之需。
但是,即使再出色的替补,有时也无法用自己的能力代替像皮尔洛、托蒂、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绝对核心。因为他们在场上的作用往往不是用简单的技术、意识能够衡量的,所以一旦他们受到了伤病的袭击,球队也就会或多或少地陷入到困境之中,而成绩的下滑自然也显而易见。

  皮尔洛的受伤在联赛开始后不久,而那时候的米兰尚没有在联赛中迎来一场胜利。在一次训练当中,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因为右腿肌肉拉伤而宣告休战两个月,虽然之后米兰在联赛中获得了米兰德比的胜利,并且一度高居积分榜首位,但由于对弱小球队防守反击战略的攻坚力度不足,同时在球场上缺乏足够的创造力,最终,AC米兰逐渐被国际米兰落下,并且让尤文也实现了排名榜上的反超。

  贝卢斯科尼认为,是球队屡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无法保住胜利的果实才造就了球队目前仅排名联赛第3位的事实。而这当然与皮尔洛的缺阵有很大关系,虽然小罗的天赋以及卡卡无以伦比的突破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但是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需要从容的控球与调度,而在这一点上,卡卡与小罗都和皮尔洛相差了一个档次。皮尔洛的作用在冬歇期前最后一场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正是由于皮尔洛坐镇中场,米兰在领先之后的快速反击才能精准、高效。

  其实,皮尔洛在受伤回归伊始,也饱受质疑。算上受伤前的两场联赛,皮尔洛在代表米兰出场的前三场比赛中,米兰2负1平,无一胜绩。而他自己不仅进球助攻的数据一片空白,反而吃到了两张黄牌,防守上的短板显露无遗。甚至有了他的存在,弗拉米尼、西多夫等球员的光芒都黯淡了不少,米兰的危机日益显现。但随着皮尔洛逐渐恢复了自己的状态,米兰在联赛当中也有所复苏,虽然客场惨败尤文让他们交出了积分榜次席的宝座,但是大胜联赛黑马乌迪内斯却展现了米兰惊人的战斗力。而卡-帕-罗的三叉戟也需要皮尔洛的调度才能发挥更大的潜能。
(责任编辑:wiki)

相关新闻

米兰VS卡塔尼亚首发:小罗皮尔洛缺阵 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第二比赛开战,AC米兰主场迎战卡塔尼亚,赛前双方公布首发阵容: AC米兰(4-3-1-2):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4-卡拉泽、3-马尔蒂尼、18-扬库洛夫斯基/8-加图索、5-埃默森、84-弗拉米尼/22-卡卡/76-舍甫琴柯、7-帕托...

08-12-07 21: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