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大面积伤病袭扰欧洲各大联赛 冬歇期变成养伤期

  伤病猛于虎

  田羽

  就在欧洲各国联赛纷纷进入冬歇期,而英超行将进入新年魔鬼赛程的时候,我们最为关心的反而不是哪支球队将以半程冠军的身份迎来圣诞节的Party,也不是即将开启的冬季转会窗口会怎样的异彩纷呈。


  相反,我们关心的是法布雷加斯将因伤错过多少场比赛,托蒂又将在什么时候复出。几乎在同一时间,这两支即将在欧冠过招的落魄豪门都失去了自己的绝对核心。阿森纳新队长是在与自己国家队的战友一次拼抢后留着眼泪走出了球场,而托蒂则是因为旧伤复发,从而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提前退场。显然,本赛季开赛以来,这样的场面我们已经屡见不鲜。埃辛、哈格里夫斯、皮尔洛、范尼、雅库布、迪亚拉、德拉-雷德、托雷斯、德罗巴、加图索,再算上本赛季还没有露过面的内斯塔,光是伤别两月的重伤者的名单就已经如曼城收购名单一般豪华,其中有可能告别本赛季的巨星就有5名之多。如此看来,小伤小病的C罗、卡卡、小罗、罗本、斯内德、巴拉克以及阿德巴约们显然要比他们的某些队友幸运的多。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受伤者的名单,不难发现,这样的重伤者几乎都来自于欧洲豪门。在联赛中失意的皇马、切尔西、AC米兰、阿森纳以及罗马都堪称伤病的重灾区。绝对核心的缺失让他们在欧洲以及国内两条战线上举步维艰,皇马在换帅之后依然迎来一波三连败,联赛已经排名第5位,被巴萨甩开12分之多。而AC米兰在经过米兰德比的胜利后状态也是持续走低,不仅2-4不敌尤文,排名也下滑到了第3位。但这已经比罗马和阿森纳队不知强了多少倍,阿森纳本赛季赛程未过半就已经比上赛季整个赛季多输2场,欧冠席位堪忧,而罗马更是在联赛初期连战连败,即使托蒂复出也只是追回到第11名,进军欧洲赛场甚至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头号目标。而全欧受伤最严重的切尔西反而是这些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支,但这也无法改变斯科拉里与日俱增的压力以及球员们喋喋不休的埋怨之声。

  伤病猛于虎,当球队陷入这样的“瘟疫”当中,转会似乎成为了各支豪门惟一的选择。在范尼以及迪亚拉分别告别这个赛季后,皇马迅速挖来亨特拉尔以及另外一个迪亚拉,以满足新帅拉莫斯的战术需要,而米兰在内斯塔以及加图索受伤期间也拿下了蒂亚戈-席尔瓦和贝克汉姆,拉开了冬季收购的序幕。阿森纳更是信誓旦旦地瞄准阿尔沙文、亚亚-图雷等几大悍将,以期他们能够在法布雷加斯不在时带领阿森纳强势反弹。不过,切尔西的斯科拉里可能就笑不出来了,虽然他们在“瘟疫”的肆虐下依然保持了足够的战斗力,但是阿布冬季拒绝投钱的态度让斯科拉里的怨声石沉大海。

  诚然,转会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如何减少伤病才是各队的真正所想。目前,皇马和切尔西的队医已经饱受诟病,甚至体能训练师也难逃其咎。曾经名震一时的米兰实验室也遭到了诸多大牌球员的不信任,质疑声此起彼伏。他们都成为了球员受伤的替罪羊,但这又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吗?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托蒂 | 布雷 | 加图索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