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多项数据比拼均落于人后 天津女排输球并非意外

  在全国女排联赛津沪之战前,本报记者曾发表了《榜首之争 津沪两强狭路相逢 全面交锋 多项比拼一触即发》,指出在这场比赛中,津沪两队最关键的三项技术比拼。结果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的落败也印证了笔者的说明,天津队在一传、战术和主攻方面都不及对手,导致了最后失利。

  单从数据上看,虽然天津队的一传到位率在60%以上,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对手则高达80%。在这样的情况下,天津队便显得到位率不够了。这也是为什么张娜频频在比赛中登场,并在第四局中出任了自由人的原因。张娜上场后,一传的到位率有所提高,但毕竟有一段时间远离赛场,张娜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她首次登场的表现也给了主教练王宝泉和天津队一种信心,在后面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再加紧配合和训练,张娜完全可以在最后的决赛中出任自由人,那将对天津队的技战术发挥起到不小的作用。

  一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二传的战术安排。魏秋月已经很努力,但在一传质量不高的时候,她分配球也难有亮点。整场比赛中,两队的配合表现差得很远。天津队虽然也有在配合中晃开对方拦网、攻手手起球落的痛快时候,但比起对手晃过我们的拦网的时候要少一些,特别是对方的接应二传张磊,往往通过长距离的跑动,出现在天津队拦网的空虚位置,副攻手朱慧菁的背飞和背快球也十分迅速,让天津队的拦网队员跟不上点。出色的一传保证了上海队快速多变战术的发挥,而天津队恰恰相反。

  在战术球难奏效的时候,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手也没能力挽狂澜。从统计上看,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手殷娜和李娟分别得到14分和15分,对方陈伊娜得19分,不论是成功率还是得分情况,其实都不相上下。所不同的是,天津队的主攻在关键时刻往往手软。此外,当然发球也是天津队输掉的一个环节。一是发球失误太多,送给对手9分之多,二是发球质量不高,不能起到破坏对方一传的作用,也导致了后面拦防上的困难。

  从各项技术统计上看,除了发球和一传外,两队其实不相上下。但两支水平相当的球队比赛,胜负可能就在三四个球之间,只是微小的差距已经可以决定一场比赛的结果了。强化对关键球的处理,应该是天津女排在今后训练中的重点。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