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思想动员取代军训 蔡振华肯定国乒北京奥运成绩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多功能厅举行冬训誓师大会,以为期三天的思想动员取代了往年的军训。

  当日上午誓师大会主要内容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动员讲话,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国乒男、女队还将分别进行教练组对运动员、主管教练对分管队员的个别谈话和交流,目的是让教练员和运动员首先从思想上摆正观念,给新奥运周期的管理、训练和比赛定下整体的基调。

  蔡振华在动员会上首先回顾并总结了上一个奥运周期。他强调指出,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达到了顶点,“除非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增加项目,否则我们不可能超越这个成绩”。

  过去几年里,国乒都以军训的形式为冬训做集结准备,通过军事化管理,强化国家队的纪律性。而今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四金两银两铜的超完美胜利后,国乒队委会认为在思想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是此时教练和队员们最需要的。

  三天的思想动员结束后,国乒将正式进入冬训日程。除了明年1月9日至11日由部分主力组队参加湖南卫视主办的“国球大典”及“大王者杯”比赛之外,冬训的时长和具体安排暂时并未公布。新奥运周期首个战役性国际大赛将是2009年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是世乒赛单项和团体全部七个项目的冠军奖杯保有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