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抵冰城 张亚东:中国游泳有戏

  29日,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现身哈尔滨商业大学游泳馆,观战在此举行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哈尔滨选手焦刘洋在内的一批年轻选手的迅速崛起,让中国游泳的未来值得期待,四年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会有更大的作为。

  尽管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上不敌国家队队友刘子歌,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银牌,但是在张亚东看来,焦刘洋的实力并不比刘子歌弱,两人旗鼓相当,只是奥运会上刘子歌的临场发挥更好,“所以,焦刘洋没能夺冠,很遗憾”。张亚东认为,18岁的焦刘洋和19岁的刘子歌已经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目前她们是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的最强者,“以她们的潜力来看,会一直保持着这种领先的优势,相信在伦敦奥运会上,还将是她们两人之间的竞争。”

  与此同时,张亚东对中国的男选手也充满信心,他说:“这届奥运会张琳获得一块银牌,他只有21岁,此外中国队还有已经属于老将的吴鹏,以及一批实力不俗的年轻选手,他们完全能承担起下届奥运会的夺牌任务。”

  据张亚东介绍,目前中国游泳队已经投入新一个奥运周期的训练,“由于一批年轻队员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已经成长起来,中国游泳队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将会创造更好的成绩,在金牌数量上实现突破。”张亚东说。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刘洋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