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男子100米盘点:博尔特耀眼 张培萌险进TOP100

博尔特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
博尔特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

    搜狐体育讯 100米向来被誉为“飞人大战”,而男子100米更是备受万众瞩目。摩纳哥当地时间12月29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对该项目进行了全年回顾,其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占据了大篇幅。

  文章指出,当2002年年仅15岁的博尔特以20秒5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田径世青赛男子200米冠军时,他就被认为是多年以来难得一见的天才,而2008年他的表现更是令人难以置信。

  在2008年之前,博尔特仅参加过唯一一次100米比赛,就以10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折桂。2008赛季开始后,他参加了牙买加国内一项低级别的赛事,以10秒03的成绩平了个人最好成绩。5月初,他在金斯顿比赛中跑出9秒76的惊人成绩,使他的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汉普顿比赛中,博尔特又跑出9秒92的成绩。随后,仅仅第五次参加100米比赛的他就在纽约以9秒72创造了个人第一次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博尔特在国内选拔赛中以9秒85夺冠,但在奔赴北京前在斯德哥尔摩却不敌鲍威尔。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云集世界上众多飞人,并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最终的决赛却是博尔特一人的舞台,他以9秒6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赢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奥运会后,博尔特再夺苏黎世和布鲁塞尔两个冠军,成绩分别是9秒83和9秒77(风速-1.3米/秒)。

  博尔特的同胞、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今年的状态起伏不定,在奥运会前分别以9秒94和9秒82摘得伦敦大奖赛和摩纳哥大奖赛两个冠军,但在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他却再次发挥不佳,最终仅名列第5位。

  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盖伊在美国奥运选拔赛预赛中先以9秒77打破全国纪录,在决赛中更是超风速跑出9秒67的成绩,虽然这个成绩没有被承认为新的世界纪录,但足以证明世锦赛冠军并不是吹出来的。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上,盖伊的表现并不好,在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05的成绩名列小组第5,无缘决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银牌的铜牌得主分别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和美国选手迪克斯,他们的成绩分别是9秒89和9秒91,前者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据悉,在国际田联男子100米成绩表中,美国队仍具有明显的优势,在个人赛季最好成绩TOP100中,他们就占据了37席,牙买加队以10席排名第二位,英国队占有9席。中国队的张培萌正好排在第100位,他今年5月在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以10秒23的成绩夺冠。此外,中国队的胡凯、温永毅和梁嘉鸿今年的发挥也比较稳定,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0秒24、10秒31和10秒33。(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