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四川女排2-3不敌北京 京旅后半程发力初见端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3轮征程率先在四川女排与北京女排之间展开,结果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反客为主以3-2(27-29、25-23、25-21、20-25、17-15)险胜四川队。

  问题:个人出色难阻球队尴尬 北京女排险胜仍暴露问题
  国手:女排B组联赛"埋没"国手 徐云丽国家队前景堪忧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依次为:四川队由主攻赵静、赵燕妮,副攻陈静、冷薇,二传王晨,接应刘伟和自由人尹洁组成;北京队则以主攻刘晓彤、霍萱,副攻薛明、李芳菲,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与自由人陆东东应战。

  首局开局双方均出现些许失误,3平之后,北京队首先顶住压力,在霍萱的发球轮连续卡分,一度以8-6领先。此后赵燕妮进攻屡屡受阻,而北京队的两位主攻霍萱与刘晓彤则发挥出色,一路领先至16-12。之后,四川队赵静四号位重扣、王晨二次球进攻将比分反超至17-16。僵持阶段,薛明的拦网发挥奇效,接连拦截赵燕妮进攻。24平后,双方上演对攻拉锯战,比分扶摇直上至27平,最终薛明背飞扣球出界丧失时机,四川队双人拦网助其以29-27险胜首局。>>您是否看好北京队后半程的表现?

  易地而战,北京队力争发挥网上实力,特别是薛明状态有所回升,加之曾春蕾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迫使四川队无法组织战术配合,曾春蕾与薛明配合战术球得手,及霍萱四号位斜线重扣连得两分使北京队以16-10领先。四川队陈静勾手飘球曾一度破坏对手一传,但无奈比分差距过大,虽然北京队在局末出现过多失误,但还是依靠曾春蕾的二号位定点攻以25-23有惊无险胜出次局。

  第三局四川队开局低迷,暂停之后,及时稳定情绪,并利用发球冲击对手防线,令北京队副攻无法展现,陈静与刘伟的双人拦网也对刘晓彤形成威慑。12-9领先时,刘晓彤发球致胜将功补过,利用对手接发球失常表现连续掘分反超至16-13。而四川队刘伟如法炮制,双方战至18平。随后韩旭二次球、李芳菲背飞及霍萱拦网及时建果,北京队以25-21取胜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二传展开二次球较量,均取得一定成效,而四川队保证一传的实力在此局显然高出北京一筹,并利用自己擅长的快攻战术稳固比分,在7-5领先后,利用网上实力,特别是王晨的二次攻能力尽显,逐渐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8-10。此后愈发保守的北京队一蹶不振,几乎是在放弃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20得手。

  决赛局,老将陈静率先在三号位得分,此后赵燕妮发球锦上添花,四川队2-0领先开。而北京队依然在一传到位基础上,由薛明跑动掩护,曾春蕾及霍萱进行攻击。4平后,赵燕妮连续在四号位发起攻击助四川以8-6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北京队王婷的发球建功,队员提升士气追分至14平后,最终刘晓彤连续进攻拿下最后两分,北京队以17-15、大比分3-2客场险胜四川,惊艳般报了此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陈静 | 曾春蕾 | 赵燕妮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