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江苏男排主场1-3负山东 晋级决赛奢望再遭打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后半程厮杀将重新拉响,在今晚提前进行的第10轮江苏男排与山东男排对垒中,排名第二的江苏队未能依仗主场优势,以1-3(22-25、22-25、25-22、20-25)负于山东队。

  江苏男排本赛季曾在七、八两轮占据榜首位置,一度成为进入决赛的两支热门球队,但随着上轮被排名第九的浙江拉下马后,形势近乎吃紧,其实江苏队本赛季的发挥绝非完美,战胜上海、八一等强队依靠小将们临危不惧的斗志,但负于弱旅北京、浙江则源于其心态不稳、浮躁轻敌的思想,“成长的代价”在陈平、张晨与陆振等新人身上显露无遗;山东男排境遇与其如出一辙,能大比分战胜八一、河南,也能完败河北,看来,男排联赛无弱旅说法并非虚言。

  首局江苏队场上配合虽然占优,而失误也如影随形,接应陆振的进攻连续建果,但山东队整体优势明显,其“东方不亮西方亮”般的进攻配合还是让江苏队望尘莫及,22-25,江苏队饮恨首局。

  次局江苏队在一传到位基础上利用副攻陈平的网前快速进攻一度与对手相持比分,但依然还是在关键时刻,自己进攻火力点的过于暴露被山东队抓住机会,面对对手有的放矢般的重重设卡,江苏队一筹莫展,虽然陆振的进攻实力优势明显,但在防反环节不能有效制约对手,此消彼长间以同样比分22-25再负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绝地反击,及时变幻阵容,利用副攻的牵制接连打出俱佳配合,特别是张晨的及时爆发给了山东队重重打击,在江苏队轮番攻击下,山东队的防守阵营一度频于崩溃,江苏队在关键球的处理过程中没有重蹈覆辙,以25-22返回一局。

  第四局山东队吸取教训,首先在开局阶段稳定情绪,及时在比分上确立领先优势,而二传李润铭的发球也适时冲击对手的一传,迫使江苏队在一攻组织上无法进行快攻传配,又在强行攻击下无法穿越山东队的高拦网,急躁情绪至此场上形势极端直下,最终山东队乘胜追击以25-20、总比分3-1力克劲旅江苏队,顺利复仇成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振 | 陈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