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国乒男二队鲜有对手 与男队员打很过瘾

  芝加哥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胡光耀)中美建交30周年前夕,世界乒坛名将、中国的张怡宁在芝加哥参加一次比赛并与当地的奥申委官员会面,她预祝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成功。 >>张怡宁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

  29日晚,张怡宁在比赛结束后出席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举行的一次小型招待会,组织比赛的吉拉公司总裁罗伯特、芝加哥市幕僚长劳瑞等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榜样:奥运冠军再受表彰 张怡宁等成“北京青年榜样”

  吉拉公司是从事乒乓球器材制造的一个公司,公司总裁罗伯特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比赛有两层意义,一是为了支持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二是为了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他说,中国方面为了支持这次比赛,派出了张怡宁这样的顶级选手,不仅是对这次比赛的支持,也是对芝加哥申办奥运会的支持,对此他表示感激。

  罗伯特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好友。他多年来为促进中美两国的乒乓球交往做了许多事。他告诉记者,2002年为纪念中美乒乓球外交30周年在芝加哥举办过比赛,当时的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也出席了活动。罗伯特对张怡宁的球艺赞叹不绝,他说,张怡宁在比赛中把所有的男选手都打败了。他称以后到中国去就跟张怡宁学打乒乓球。

  坐在记者旁边的张怡宁说,打男选手真过瘾,如果在国内搞男女对打的比赛就更有意思了,会有很多人去看。记者问她,中国省一级的优秀专业选手是否能打过你,她回答说:“打不过,就连国家二队的男选手也不一定能赢我。” >>谁可能是张怡宁后女乒一姐?

  参加招待会的芝加哥市幕僚长劳瑞女士透露,她不久就将担任芝加哥奥申委主席,她将尽最大努力使芝加哥申办奥运会获得成功。她对张怡宁来芝加哥参加比赛、支持芝加哥申办奥运会表示感谢。张怡宁说,她是第一次来芝加哥,发现芝加哥很美,她很喜欢这个城市,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定能成功。(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