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大片:姚明太阳照常升起 中国足球一地鸡毛

  毫无疑问,2008年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将是标志性的一年。

  即使在现在看来,解读2008年的体坛仍然是很难的事情,体育竞赛本身很纯粹,但其中蕴含的价值却颇为深刻。时至岁末,我们仍在品味这一年所带来的种种感触,难以用只言片语形容一二。  

  如果非要用简明的措辞表达,那么,也许可以这样说,在2008年里,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而言,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体育所能给人造成的震撼与感动,这是一种对精神的洗礼、对人性的重新感知,它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潜藏的明媚向上的力量。

  北京奥运会将会成为中国人之于2008年体育的代名词,在年初,它似乎还只是个迫近的概念,但随着祥云火炬跨越大洲大洋,我们开始真切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息,奥林匹亚的圣火真的要来了。

  奥运会给我们带来了梦境般的17天,这17天凝结了无法计数的动人瞬间和体验,它们将长久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之中,在充满波折的2008年,成为我们继往开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这一年围绕奥运会展开,并被奥运会深刻影响,有关奥运会的一切都慢慢成为标杆,我们对于体育从而有了全新的评价和丈量方式,这是一种过渡。从一个阶梯到另一个阶梯,我们的眼界和能力也许在完成一个全新的跨越。

  无论如何,享受体育带给我们的改变。这大概应该是2008年我们的最后一句感叹。

  北京奥运会

  《家有喜事》

  奥运会短暂的17天是中国送给世界的一个奇迹,它注定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经典。

  132次创造85项奥运会纪录,43次创造38项世界纪录,北京成为了奥运选手孕育神奇的舞台。“水立方”见证了菲尔普斯独揽8金打破7项世界纪录的伟大壮举,“鸟巢”迎来了博尔特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破世界纪录三次夺金的疯狂,他们和其他伟大选手的杰出表现让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更加与众不同。

  参与的精神对奥运会而言更加宝贵,创纪录的87个代表团在比赛中获得了奖牌,其中第一次出现了阿富汗、毛里求斯、塔吉克斯坦、多哥等国的名字,巴林、蒙古、巴拿马还第一次出现在了金牌榜上,这让奥运会展现出了繁荣旺盛的生命力。

  中国军团得到了51枚金牌,首次名列金牌榜第一,加上21银和28铜,整整100枚奖牌让国人惊喜。

  在奖牌之外,国人也更加关注体育精神和运动员自身的人性魅力,更加包容,更加平和,即使刘翔因伤退赛、杜丽痛失首金,也没有人恶语相加,改革开放30年,伴随国力提升的还有国人的自信与理智,人们已经超越了以往单纯的金牌狂热,越来越关注体育当中人的价值。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我们正在一点点接近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