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续约穆大叔四大利好 强硬防守将为姚明分忧

穆大叔精彩组图

穆大叔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火箭队经过漫长的追逐,终于宣布与穆托姆博完成续约。休斯顿付出一份老将最低薪水合同,与穆托姆博续约到赛季结束。穆大叔此番回归休斯顿,将会给火箭带来四个方面的帮助。

  此番与穆大叔续约,让火箭的内线终于有了一个具备身高优势的替补。本赛季因为火箭的内线除了姚明之外,斯科拉和兰德里面对其他球队的内线,身高上都难以与对手抗衡,以防守著称的海耶斯更是只有1.98米。因此姚明不得不每场出场时间高达34分钟,这是他加盟NBA以来的场均出场时间第三多的赛季。上个赛季姚明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7.2分钟,结果最后出现伤病,缺阵了25场常规赛和整个季后赛。这个赛季姚明的出场时间居高不下,但在穆托姆博加盟之后,姚明终于可以每场比赛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穆托姆博身高2.18米,他在场上将会让火箭的内线依旧保持着高度,防守上占据优势。

  火箭虽然本赛季组成了三巨头阵容,但本赛季战绩却仍不够理想,除了三巨头因伤病磨合不够之外,火箭更衣室缺乏领袖同样有着不小的关系。姚明和麦迪都是比较内敛的球员,并不善于在更衣室发话煽动情绪。新加盟的阿泰斯特作为一个新球员,也无法承担起领袖的重任。在NBA征战多年的穆托姆博在之前就是火箭更衣室和球场边的领袖,此番重返火箭队,穆大叔必然会在更衣室里重新担任领袖,为火箭的起飞保驾护航。

  穆大叔还将给火箭带来强硬的防守和积极的比赛态度,这个赛季以来,火箭在防守上越发松懈,经常给对手轻松的得分机会,范甘迪时代的防守体系几乎荡然无存。头号举行麦迪在球场上表现懒散防守松懈,姚明因为体力和脚步问题,在防守时也容易出现有心无力的状况。只有阿泰斯特一个人无论在攻防时都表现出了铁血精神,但他的伤势却是个定时炸弹,也让他有时候表现力不从心。穆大叔作为NBA有名的防守悍将,封盖成功后摇手指的场面令人记忆深刻。在他加盟后,将会让火箭的防守变得更加坚固和强硬,休斯顿有望重拾范甘迪时代的防守功力。

  除了给姚明担任替补,为火箭带来防守之外,穆托姆博还为火箭队带来了在季后赛赢球的经验。火箭的核心球员姚明和麦迪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能够在季后赛赢过一个系列赛,内线的其他球员经验更是匮乏。而穆大叔在NBA征战了17个赛季,曾经和76人队打进过总决赛,他的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对于火箭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晓月山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火箭VS活塞 姚明与穆大叔相拥

1 2 3 4 5 6 7 8 .....39 40 41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 休斯顿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