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八一队王治郅王磊缺阵 雄鹰战八冠王有希望爆冷

  已经来到宁波备战的双星雄鹰将于12月31日晚挑战“八冠王”八一双鹿(19时30分QTV—5直播)。八一是CBA联赛的老牌强队,尽管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辉煌的历史与深厚的底蕴使得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敢小视。

相比而言,双星队作为联赛新军在实力与经验上与对手有不小差距,但本场比赛,八一队两大主力王治郅与王磊都无法出场,这也给了双星队不小的机会。  

  主帅回归从“头”做起  

  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于30日中午来到宁波与球队会合,此前因为家庭原因 ,王伟力缺席了双星队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主帅的回归也使得队员们心气提升了不少,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大伙都充满了信心。  

  30日上午,双星队来到比赛场地雅戈尔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模仿八一队的攻防套路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临近结束的时候,主教练王伟力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看到主帅归来,队员们也非常开心。王伟力戏言,希望自己的新发型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气。  

  据悉,双星队上一场的比赛录像以及八一队最近几场的比赛录像,王伟力都仔细进行了分析,“上一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出现了不小的问题。但相信通过这几天的调整,对阵八一时会有所恢复。”  

  军旅连败仍不可小视  

  八一队近况不佳,最近三个主场连续遭遇失利。特别是上一场与山东队交手,经过加时赛的争夺,最终八一队以一分之差饮恨主场。本轮面对年轻的双星雄鹰,八一队自然不会放过取胜的机会。  

  八一队在CBA历史上曾八次夺得总冠军,一度是国内篮坛的“巨无霸”。近几年,随着国内各支篮球俱乐部越来越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以及联赛外援政策逐渐放开,八一队已无任何优势。本赛季至今,八一队只取得了11胜8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七。目前八一队依然依靠几名老队员打天下,虽然王治郅与王磊本场比赛无法上场,但全队并不缺少得分点,像莫科、李楠、王中光等几名球员依然具有不俗的实力。  

  关键位置决定成败  

  与八一队交手,如何利用好外援以及在关键位置上如何做好防守,将成为双星队能否打好比赛的关键。

  由于体制原因,八一队至今仍是“全华班”参赛。篮协规定其他球队在对阵八一的时候,外援上场只能遵从上赛季的“四节五人次”上场办法。这也就是说,双星队与八一队交手,只能在某一节的时间里用双外援阵容,其他时间只能以单外援与对手周旋。这也给主帅的排兵布阵带来了难度。王伟力赛前就表示,如何平衡威廉姆斯与弗兰茨两位外援的上场时间,在什么情况下上谁能发挥最佳的效果,都需要好好研究。  

  此外,身为青岛人的王中光将首次面对家乡球队,他也将与李光直接对位,两人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青岛球迷关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