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明年中超注册外援五人 至少一人为亚足联籍外援

  本报讯12月30日,中国足协注册办下发了《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通知规定中超俱乐部明年每家可以分别注册5名外援,同时上场4人,其中至少一人为亚足联籍外援。

  这一规定在被明确前广受争议,但为了提高联赛的精彩度,让中超球队不在亚冠掉队,中国足协最终求同存异。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晚表示:“规则调整也是间接帮助中超球队提高国际竞争力。”

  赞成方:能挽回中超号召力

  鲁能副总韩公政直言:“我们经历了亚冠的失利后,清楚通过高水平外援提高队伍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性。”

  另一位中超老总也跟着表示,“2008赛季中国足球的完败、空荡荡的联赛看台,让我们迫切期望联赛品质提高。从现实看,外援优劣与否与联赛精彩度成正比,所以我们支持增加外援。”

  质疑方:希望耐心锻炼国内人才

  “多一个外援,就意味着场上球员外援比重多了一成,我们应该理性地对待亚足联新规,不能盲目照搬。”一位中超中游俱乐部老总说。在增加外援被提出后,中国足协内部也有人提出异议。一位足协官员表示,“中超有自己的实际情况。明年正好国字号球队没太多大赛,联赛赛程相对完整,不如配合着全运会,大力挖掘青少年人才。”

  协调方:继续完善转会办法

  足协昨晚公布的转会办法规定,中超俱乐部明年每家可以分别注册5名外援。南勇表示现行转会办法有不完善之处,“我们即将成立一个工作组,将在明年上半年对《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进行修订,所有改动要广泛征询俱乐部、联赛委员会、专家的意见,确保调整迎合联赛发展需要。”

  (小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