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动工 20亿打造最大游泳综合馆

  本报上海12月30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今天下午, 紧邻浦东世博园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工程破土动工。这是为满足上海承办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而兴建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场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项目开工,并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一起启动开工推闸。

  奥运冠军刘子歌和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形象大使罗雪娟参加了开工典礼。

  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代表中国游泳协会致辞。他说,为承办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而建造如此规模的专业等级赛事场馆,在国际泳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东方体育中心的兴建得到了国际泳联官员的高度赞赏。这充分说明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对承办世界顶级赛事的决心和魄力,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国内大型体育设施建设的又一新亮点。

  总投资20多亿人民币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面临黄浦江。在2.83平方公里范围内,集综合体育馆、游泳馆、室外跳水池、赛事信息新闻中心于一体,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9万平方米,将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游泳综合馆。

  建成后,可实现国际泳联世锦赛4/5项目的集中管理,除必须在自然水域进行的公开水域游泳赛,被安排在淀山湖畔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主赛场综合体育馆内将搭建1个标准游泳池、1个热身池,可容纳观众18000人,举行游泳和花样游泳项目比赛。游泳馆内将建成标准游泳池、热身训练池、跳水池和温水游泳池各一个,设置座位5000个,举行水球项目比赛。室外跳水池包含1个跳水池和1个标准游泳池,设置座位5000个,举行跳水项目比赛。此外,还将建造一座独立的新闻中心,计划于2010年底竣工。

  世锦赛后,这一体育建筑群将明显改善上海公共体育设施。既可用于举办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也可作为上海体育训练的重要基地,以及市民体育锻炼、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对优化体育设施总体布局,实现全民健身的战略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