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中国足协出台中超联赛转会新政 外援可上"3加1"

   本报讯 中国足协注册办直到昨天才在有关方面的千呼万唤中下发了《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在亚足联倡议下提出的“3加1”新赛季中超外援上场办法,成为这份通知最突出的变数。这一规定在被明确前广受争议,但为了提高联赛的精彩度,让中超球队不在亚冠掉队,中国足协最终求同存异。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表示:“规则调整也是间接帮助中超球队提高国际竞争力。”

  今年下半年,亚足联为改制后新的亚冠联赛推出了“3加1(可同时上场4名外援,其中至少一人为亚足联下属会员国、地区协会注册球员)”的外援上场办法,中国足协也因此提议响应“3加1”。中国足协注册办特向中超15家俱乐部及足协联赛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鲁能、申花、泰达、国安等既获得亚冠入场券又相对财力雄厚的大俱乐部对此给予了支持。鲁能副总韩公政直言:“我们经历了亚冠的失利后,清楚通过高水平外援提高队伍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另一位中超老总也跟着表示:“2008赛季中国足球的完败、空荡荡的联赛看台,让我们迫切期望联赛品质提高。从现实看,外援优劣与否与联赛精彩度成正比,所以我们支持3加1。”

  (京 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