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鸟巢进入赛后经营时代 观光旅游接待成经营主线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金海)成为北京标志性建筑的鸟巢,每天有数万游客观光。现在这座超级体育场馆迎来了赛后经营时代。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说,要将它打造成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陈刚是今天在参加中信集团举行的奥运工程建设表彰大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这座融合当代大型体育场馆最新设计理念、具有独特建筑风格、总投资31.3亿元人民币的巨型钢结构体育场馆,在奥运会结束后的两个月里(2008年10月和11月),接待了近200万名中外游客。

  这些游客由前不久成立的中信联合体体育场馆运营有限公司负责接待。据中信集团高层称,运营公司已经确定了鸟巢三到五年内的重要经营项目,并为2009年初全面投入运营做好了充足准备。下一阶段鸟巢将继续以旅游接待作为经营主线,对配套商业设施进行整体开发,建成一站式娱乐购物的商业综合体。运营的内容还包括引入体育赛事和文艺演出。

  目前国际上尚无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特别成功的案例,对于这家新成立的公司来说意味着没有现成经验可循。“鸟巢总建筑面积达到了25万平方米,比其他任何一座体育场馆都要大,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根据测算,仅卫生、安全、消防、维护这些直接成本大致一年不会少于6000万元。”

  对于如何解决好奥运场馆赛后经营这一世界难题,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丹要求:“要以奥运理念和奥运标准做好鸟巢的赛后运营工作,使其在举办大型国际活动、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中信集团承担了鸟巢建设的半壁江山。2003年,中信联合体中标建设鸟巢,同时获得了赛后30年的特许经营权。中信联合体中还包括北京城建集团和美国金州控股集团两个成员。

  中信集团今天表彰了13个先进集体和104个先进个人。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称中信是一家具有非同一般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大型国企。他表示,结束了建设任务又担当起运营任务的中信集团,将会继续获得北京市的支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