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增加外援数量 中国足协公布新赛季球员转会细则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元浩)时近岁末,关于新赛季国内足球联赛的球员转会问题愈发引人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和讨论,中国足协终于在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了新赛季的球员转会细则。在这份新的转会规定中,国内球员的转会办法与往年相同,各俱乐部最多可转入5名内援;而外援方面则施行此前已经得到通过的“3+1”方案,即各俱乐部在新赛季将可以同时派出4名外援上场比赛,但其中必须要有一名来自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员。

  在足协这份名为《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中,2009年国内球员转会办法与往年相同,其转会仍采取挂摘牌方式。各俱乐部可转入5名球员。其中,21岁以下球员不占用这5人的转会指标,但每家俱乐部最多只能转入3名21岁以下球员;而在外援转会方面,新规定的变化较大——不但施行了“3+1”的上场外援方案,还允许每家中超俱乐部分别注册5名外援。而在此前,每个中超球队只能注册4名外援。此外,每家中超俱乐部还可以在赛季中的转会注册期内,最多更换两名外援。

  对此,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次修改转会规定主要是以稳中求进为原则。在变动较大的外援转会方面,我们尽可能考虑让中超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更具竞争力,同时也考虑到让其他中超球队提高实力,从而提高联赛的精彩度。”针对外界对于目前的联赛转会制度的诸多质疑,南勇坦承现行转会办法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即将成立一个工作组,将在明年上半年对《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进行修订,所有改动要广泛征询俱乐部、联赛委员会和专家的意见,确保调整能够进一步促进联赛的发展。”

  据悉,新赛季国内球员的转会申报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20日17时,转会大榜公布时间为明年1月23日,办理转会手续时间为明年2月3日至20日17时;外援注册时间则为本月29日至明年3月15日17时。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