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詹姆斯24岁许愿主场永不败 曝买车上瘾如买玩具

  从昨天开始,NBATV24小时滚动播放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采访和比赛集锦。24岁,24小时的专题节目,《走向成功》专题片、鲜为人知的个人生活纪录片……如此待遇,在NBA破天荒第一次,连乔丹都不曾有过。

  戴上红白色头带,仰天长啸,詹姆斯的王者气概,谁与争锋。一次次传出好球、更衣室里平易近人,詹姆斯是球队气氛的黏合剂,没有人不服他。

  今天,在“小皇帝”24周岁之际,他豪言要主场永不败。

  霸气

  六年级的詹姆斯,用他的王者气概,捍卫着主场快贷球馆。这个赛季,克利夫兰是全联盟唯一一个尚未被“攻陷”过的球馆,获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詹姆斯,实至名归。

  2003年,新秀詹姆斯与耐克签下90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两年后,他当上骑士老大,成了更衣室里的领袖。2006年,他喊出夺冠口号,令外界不少人觉得好笑。可当骑士历史上首度杀入总决赛后,所有人对他心服口服。

  而这一赛季,詹姆斯坦言,“我们有一种不同的心态。”他指的是夺冠的心态,是为球队担责任的心态。

  不仅仅是詹姆斯本人,在他的影响下,伊尔戈斯卡斯,瓦莱乔、莫·威廉姆斯等人,紧紧团结到了一起,组成了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本赛季,詹姆斯上场时间均为36.4分钟,教练布朗很放心,当詹姆斯不在场时,轮换阵容依旧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因为詹姆斯那颗渴望胜利的心,队友都能感受到。更衣室里,只要提起詹姆斯,无论是巴西人瓦莱乔还是新球员威廉姆斯,无不笑着表示,我们有詹姆斯,打起球来,心里踏实、有信心。

  每场都拿40分以上?詹姆斯可不要得分王的名号。

  他有不可一世的王者霸气,但他更有行动上的无私精神。得分榜上,他排名第二,场均27.5分,但他每场比赛还能提供6.4次助攻,颇为难能可贵。他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状元秀,是总得分突破1万大关的最年轻球员……24周岁之后,还有多少纪录等着詹姆斯去破?

  可爱

  24岁的詹姆斯,也有可爱的一面,但他的可爱,也是霸气十足。

  他有一点小迷信。每次亮相,将滑石粉捏在手中,然后面对观众席,向空中抛出滑石粉,口中呐喊着。今年圣诞大战那天,他还穿上了耐克的新球鞋,配色创意正是来源于滑石粉的白色。这个动作,是自信的表现,承载着求胜的希望。

  他有一些爱好,买豪车如同买玩具。进入NBA后,詹姆斯钟情于奢侈车型和敞篷大型车,他甚至在豪宅附近的机场租下一个仓库,专门用来停放他的名车。在与当地一家经销商签订的合同中,他可以经常开不同款式的车。在他一辆价值10万美元的奔驰车的车牌上,分明写着“皇帝”二字。

  别说这是奢侈。倘若没有这爱好,他就不叫“小皇帝”了。爱车之余,詹姆斯不忘孝顺家人,高中时送给母亲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辆改装过的悍马。此后,他还给继父买过捷豹。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瓦莱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