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王北星于凤桐领衔 全运会速滑决赛沈阳元旦开战

  华奥星空沈阳12月31日讯 (记者一索)2009年元旦,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冬季项目的速度滑冰决赛将于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开赛。届时,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包括速滑名将王北星、于凤桐等来自14支代表队共111名运动员将在男、女全能和男、女短距离全能4个决赛项目中进行激烈角逐。

  中国体坛2009开年大戏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至2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十一运会冬季项目共设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大项,16个小项。山东省没有速度滑冰比赛场馆,后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沈阳成为速度滑冰比赛的分赛区。由于比赛场地以及国际比赛周期的要求,本届全运会的冰雪项目将从元月起进行。

  因此,沈阳元旦期间的速滑不仅是全运会第一场比赛,也是中国体坛2009新年的揭幕赛事,而十一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将于1月2日的下午在女子短距离全能中产生。

  目前比赛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来自解放军、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代表队的111名运动员已全部到达场地报到。十一运会速度滑冰比赛技术代表丁振平介绍称国内所有顶尖的优秀选手将全部参加这场比赛,包括王北星、于凤桐、任慧、安伟江等名将会悉数登场。

  速度滑冰2010冬奥会练兵

  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国曾涌现出罗致焕、王金玉等世界级速滑选手,八十年代末又有王秀丽、叶乔波、薛瑞、红宋臣等实力选手。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叶乔波在速滑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摘得两枚银牌。不过接下来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速滑选手均与奖牌无缘。2006年都灵冬奥会,有望为中国速滑实现奥运金牌突破的王曼丽最终遗憾摘银。

  参加本次赛事的黑龙江选手王北星、于凤桐在男、女500米均稳定在世界高水平,被普遍认为是中国速滑在冬奥会上冲金的希望。王北星保持了速度滑冰女子500米、1000米、短距离全能3项全国纪录,她将努力在本次比赛中再次证明其中国500米速滑一姐地位。于凤桐在本赛季男子500米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后程耐力的问题得到解决,在速滑世界杯长春站取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此外,解放军代表队选手,亚冬会冠军王霏也将在女子1500米、3000米中冲击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成绩很一般,第二次,也就是上一届拿到了女子全能冠军,”王霏说“我当然非常希望在这里卫冕成功。”

  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

  承办本次赛事的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曾培养出叶乔波、刘洪波、李燕子、矫云龙、邢爱华等一批世界级速滑名将。1996年冰上训练基地重新修建后,先后承办了40余次全国比赛,去年12月还承办了亚洲速度滑冰锦标赛--该基地第一次承办的洲际性比赛。

  据训练基地主任沈春阳介绍,承办全运会速滑比赛不仅为支持解放军冰上项目发展,更有意推进国家“北冰南展”的战略。

  从1993年七运会开始,为促进冬季运动发展实施的“北冰南展”工程使得冬季部分项目在经历了两届空白之后重新回到全运会比赛项目的行列。在七运会设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之后,八运会又增设了花样滑冰项目。本届十一运会,又增设了自由式滑雪项目。

  全运会速滑决赛赛程

  第一天 男女短距离500米和1000米比赛

  第二天 男女短距离500米和1000米比赛(2枚金牌)

  第三天 男女全能500米、女子全能3000米、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

  第四天 男女全能1500米、女子全能5000米、男子全能10000米比赛(2枚金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于凤桐 |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