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浙江绿城

吴金贵创首家足球工作室 直言中超球队不如女足

    搜狐体育讯 这边吴金贵刚刚前往绿城上任,那边朱骏便抛出赔偿“10万美元”的笑谈,其中的原因之一,据说是因为吴金贵手中有不少关于申花的“秘密数据”。实际上,身为“学院派”教头代表的吴金贵,的确有不少足球技战术的“宝贝”。最近一段时间,赋闲在家的他还忙着操作一件事:成立自己的足球工作室。“足球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光凭经验和感觉是远远不够了,一定要拿事实和数据说话,这里面能够学习的很多。”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大多走的都是“传帮带”路线,师父和徒弟之间,大多也是简单的手口相传。有过在德国留学多年,又先后辅佐过多任洋帅,吴金贵觉得,对于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而言,经验固然重要,但同样也需要理论的指导,恰好前段时间有空,由此便萌发了成立一家工作室的念头。而以个人之力成立专门的足球研究机构,在国内恐怕还没有先例。

  “看看五大联赛,他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有严谨的数据统计,一名队员在一场比赛中跑动的距离基本上都能达到10000米。以前我参加国际足联培训班的时候,一位讲师跟我说,有的守门员一场球的跑动距离都有5000米,一开始我还觉得不信,怎么可能?但事实证明就是那样。”吴金贵坦言,中国足球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手段,球员也根本达不到这样的水平,“他们一场球能跑6000米,顶天了。以前有人做过这样的统计,同样一场比赛下来,人家的强度是85%,我们是60%。要知道,去年世界杯的时候,女足比赛都有70%多,现在不少中超球队连女足都比不上。”

  经过一位朋友的帮忙,金贵已经在武夷路延安西路附近选好了地点,工作室不久就要正式开张,而他的老搭档毛毅军和老部下李诚铭也早早加盟。吴金贵显然对此寄予厚望:“我们要尽量吸收国外联赛的一些先进理念,从相关数据中做出统计和结论,再运用到国内的训练和比赛中,帮助我们自己更好发展。” (C罗)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