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大腕谋生难:大头成洪水猛兽 陈涛撂荒数日

  就像七月份是大学生找工作的季节一样,每个岁末年初都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寻找新出路的时候。而在这个经济环境不佳,尤其是中国足球环境已经糟糕到了极点的冬季,找工作的中国球员感受到的也是阵阵寒意。

  看看今年各中超球队准备挂牌的球员名单,昔日的“大腕”不少,但“牌大”并不代表就业容易,李伟峰、陈涛、王新欣三位国字号球员就各有难念的经。


  脾气火暴的李伟峰

  30岁的李伟峰依然是中国足坛最优秀的中后卫,但他火暴的脾气让人头疼。代表国家队比赛吃红黄牌已是家常便饭,因为他的不理智间接导致武汉退出,更让大多数俱乐部都将李伟峰视为洪水猛兽避之不及。

  如今,李伟峰被武汉俱乐部挂牌,多个俱乐部虽都羡慕他的足球天赋,但真正下决心引进这枚“定时炸弹”的买家还迟迟没有出现。看来,如果李伟峰不改脾气,他的就业前景并不乐观。

  撂荒数日的陈涛

  23岁的陈涛曾被认为是中国球员中较有灵性的,但这已是三年前的评价了。2008年末的陈涛,已经近一年半没有参加系统训练和比赛了,这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是致命打击的。

  尽管金德队为陈涛开出的转会费已大打折扣,但要花几百万买个今非昔比的陈涛,朱骏即使再“热爱”足球,也不会做这笔赔本买卖。

  东家缺钱的王新欣

  27岁的王新欣正值当打之年,又没有不良嗜好,但他却“投错了胎”。生存在辽足这样一个穷困潦倒的俱乐部,让他去留都很尴尬。

  卖了十年“血”的辽宁队这回想到了用王新欣换“活命钱”,但却赶上了金融危机,各俱乐部都很难做出花几百万买一个球员的决定。于是,王新欣暂时既没有被辽足挂牌,也没有随老东家南下冬训,只能在沈阳的冰天雪地里等待。

  (据新华社沈阳2008年12月31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伟峰 | 陈涛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