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三瓶水一把板栗价值27万 万马罚款可买优秀外援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昨日,CBA联赛昨日开出2008年的最后一张罚单,分别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区罚款10万元和5万元的处罚,给予浙江万马球员罗智罚款2万元的处罚。这是杭州赛区本赛季第二次收到罚单,万马也因为三瓶水几个板栗,在一个月内吃到了近30万的罚款。

  水和板栗引发的事端

  事情发生在12月23日万马与东莞的比赛中,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47秒时,东莞球员王勇抢断罗智的球成功,但是,在王勇将球转移他人后,罗智用肘将王勇击倒在地,他立即被判罚违体犯规。

  此时,东莞马可波罗3号队员孟铎,起身从球队席进入比赛场地并走到靠近边线的三分线处与罗智对峙,马上被工作人员及时拉回。靠近东莞球队席的现场观众出现混乱,向场内投掷板栗等杂物,后来又有观众将两个矿泉水瓶投下,一瓶落入场内,另一瓶落在场边广告板处,比赛中断近1分钟。在录像中可以清晰看到,投到场地内的矿泉水瓶是坐在西一区4排1号的观众投进的。

  杭州赛区申诉时表示,当时由于担心与观众产生进一步对抗情绪,而没有及时将扔物人叫到外面查明身份。赛区认为此人是客队送水的可能性很大,但篮协通过审核录像认定,观众向场内投掷板栗等杂物在先,投掷矿泉水瓶在后,也没有证据证明扔进场内的矿泉水瓶是客队递给看台观众的。

  由于万马主场对阵广东时也发生过一杯水被投入场内的情况,赛区和俱乐部分别遭到5万元的罚款。此次“再犯”,篮协开出的罚单更猛,篮协决定“给予浙江万马俱乐部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给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区罚款5万元”的处罚,同时由于罗智的肘击,给了他警告、罚款2万元的追加处罚。

  由于替补席上的球员未经裁判员允许替换不得进入比赛场地。东莞马可波罗队3号球员孟铎违规进入比赛场地,也吃到一个警告处分。

  这些钱干什么都比罚款强

  短短90天,就因为球迷的一时激动扔的两瓶水导致赛区和俱乐部吃到近30万的罚款,冲动的惩罚实在有些不值得。这么多钱如果能省下来,用于队伍训练提高水平或者是赢球奖金,都要比白白交了好吧?

  在近几场的比赛中,杭州赛区已经加强了管理,杜绝瓶装水入场,同时在场内广播“扔水”的后果,赛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根据联赛手册规定,如果一个赛区再次发生由于观众投掷杂物入场中断比赛超过1分钟,将勒令俱乐部更换主场。也就是说,如果万马的主场再次出现观众丢矿泉水入场的事件,很有可能出现更换主场的尴尬局面。其实这样的加油完全是负作用,就像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在万马对福建比赛中,向球迷呼吁的一样:“(干扰比赛)不是帮球队忙,而是帮倒忙。”

  今年的联赛特点除了赛程长,另一个特点就是罚单多而且重。一个半月以来,组织者开出的罚单已超过10张,从上海东方俱乐部及其球员刘炜、蔡亮接到的前3张罚单,到杭州、太原、天津、长春、南京赛区先后被罚,联赛中仅因赛场秩序问题受罚的赛区就达5个6次,占到联赛全部18个赛区的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王勇 | 马可 | 孟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