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丁俊晖动态

小丁用防守驯服黑马 以柔克刚化解进攻轻松写意

  中巡赛总决赛与其说是决赛,还不如说是丁俊晖表演的舞台或课堂,他在比赛中屡屡用完美的防守教会那些一心进攻的对手应该怎样打球。

  昨天的比赛中,小将唐俊从一开始就屡屡以进攻向丁俊晖发难,丁俊晖则显得轻松写意,几次漂亮的防守轻而易举地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同时通过做斯诺克频频得分。

不利局面下,唐俊也试图加强防守,但他的防守能力的确不敢恭维,多次做球都弄巧成拙,反而给对手制造机会。结果,丁俊晖仅用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战斗,赢得非常轻松。

  实际上,防守并不是丁俊晖的强项,国际大赛中他也多次被批评防守能力差。即使如此,与国内对手比起来,他在这方面的表现也要好很多。一直以来,重攻轻守是中国球员的老毛病,也是制约其提高的瓶颈。丁俊晖出道之初就以进攻犀利见长,可谓成也进攻,败也进攻。一味的重攻轻守让丁俊晖吃了不少苦头,这也促使他这几年痛下决心苦练防守。斯诺克世界中,真正的高手无一不是防守大师,即使奥沙利文这样的超级攻击手,防守能力也非常出色。丁俊晖用了几年时间才明白防守的重要性,但大多数中国球员依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恐怕就是他们与丁俊晖最大的差距所在。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