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首节0出手证答案已转型 关键时刻再显英雄本色

篮网VS活塞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统计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新泽西篮网作客底特律奥本山宫挑战底特律活塞,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凭借防守和艾弗森关键时刻的发威,活塞以83-75战胜篮网。报了上仗输球的一箭之仇。

  在去年的11月8日,篮网曾在主场以103-96力克活塞。那场比赛恰是答案在活塞首秀,哈里斯丝毫不给答案面子,砍下38分抢了自己的风头,最终还输了比赛。说起来,本场比赛卡特和艾弗森同样有一段故事。遥想2001年季后赛东区半决赛,加拿大飞人和答案经典的彪分大戏还历历在目,当时还是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他们砍下40、50分不在话下。然岁月流转,7年过去了,这对昔日彪分拍档早已无心再进行一场得分大战了。

  重回东部的答案本赛季场均只拿下18分,考虑到球队利益,艾弗森不仅主动减少了得分,还削减了控球时间。在最近的四连胜中,艾弗森的控球时间在大大减少,最多一场得分也只得到22分。本场比赛同样如此,首节艾弗森即使面对哈里斯和卡特两大彪分高手,依然不急于出手,而是在防守端勤勤恳恳。进攻中,利用自己的突破给队友创造机会。比赛快进行到4分钟的时候,艾弗森连续两次助攻阿米尔-约翰逊扣篮得手,引爆全场。第一节8分钟内,昔日嗜分如血的答案竟然0出手。这是一个看淡个人数据的艾弗森,答案在底特律已经彻彻底底转性。

  第二节艾弗森尝试了几次投篮但都不中,利用罚篮拿下2分。但他的突破依旧犀利,或妙传内线,或分球外线,帮助队友取分。由于卡特对判罚不满,对裁判喋喋不休,连续得到两个个人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人们一直期待的两人彪分大戏已经彻底泡汤。

  当然,艾弗森得分少并不代表他得分能力的下降。第三节,在队伍需要的时候,那个得分狂人又回来了。上半场活塞仅得到40分,进攻表现一般。在篮网正要气势的时候,艾弗森就挺身而出,连续攻击得手,命中三记跳投,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下半段,他再次命中一个中投,单节砍下8分,这是我们曾经熟悉的那个艾弗森。

  末节一上来,答案状态非常之好,马上一个打三分得手。现在的艾弗森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总是能获得连续进攻的机会,因为他身边有更好的队友,他必须适应和身边的人一起分享机会,目前看来他对这一切并不排斥。但关键时刻,答案从不会推卸自己的责任,作为球队中唯一的超级巨星,关键时刻艾弗森再显英雄本色,一如他所杀雷霆所作的那样,在差距只剩下3分的情况下,艾弗森跑投命中,之后又是一记中投,稳定的罚球也帮助球队牢牢把握住胜局。可以说,答案几乎以一己之力,扼杀了篮网的反击势头。

  19分对艾弗森来说,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关键时刻,他做了一名超级巨星应该做的,这也是活塞交易来艾弗森的真正目的。如今,答案与球队的融合越来越好,球队也取得了5连胜,或许他和底特律的蜜月现在才刚刚开始。(搜狐体育 锐利)

  • ·卡特被逐阿联重获信任 进攻更坚决才能站稳脚跟
  • ·网友调查:您认为阿联接下来比赛会不会得到重用
  • ·新年首战阿联状态回暖 末节关键防守或打动主帅
  • ·技术统计:阿联12分艾弗森19分 篮网75-83活塞
  • ·首节0出手证答案已转型 关键时刻再显英雄本色
  • ·直播实录:卡特遭驱逐阿联获益 太空易遭后卫欺
  • ·新泽西双枪成哈里斯独舞 卡特被罚出场篮网惜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联拉住暴怒卡特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卡特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