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球星学中国礼节:卡萨诺迷李小龙 阿奎罗中国通

  让国际球星了解中国足球是一种牵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甚至认为中国人不踢足球,就像他们相信在中国随便出一个人打乒乓球都能够拿个国际名次。但是,国际足球世界越来越知道中国存在足球的球迷。不久前,在西甲流传着一个中国球迷故事,湿润了很多蓝色的眼睛。->>您印象中哪位球星对中华文化最痴迷?

  故事说的是,一位中国女性铁杆莫伦特斯迷历经艰辛,终于抵达了西班牙。不过她没有留恋闻名世界的普拉多博物馆,也没有缠绵浪漫的太阳广场,而是登上了驶向村落的汽车。数小时的颠簸之后,女球迷奇迹般的找到了前皇家马德里9号前锋莫伦特斯父亲开在乡间的咖啡馆。望着墙上莫伦特斯各个时期的经典图片,我们的这位女同胞泣不成声。

  这回轮到莫伦特斯的父亲傻了,老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被伯纳乌彻底遗忘的儿子还能够获得一位中国女球迷如此牵挂,面对这位难以用西班牙语准确表达心情的中国女孩,莫伦特斯的父亲除了拿出了所有热情,还在内心的深处珍藏了对自己爱子多一层的骄傲。这个真实的故事今天已经传遍欧洲足球圈。于是,欧洲球星们对于中国球迷和中国球迷的爱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于是他们在镜头前开始认真的学习中国的礼节和礼数。

  与中超失之交臂的一代名帅贝尼特斯熟读孙子兵法的西文版本,翻译老子一书的西班牙著名汉学家达西亚娜也成了他家的座上宾,因此他的中国礼节不需要太多的指点。曾经被誉为“阳光少年”的艾马尔也是如此,在瓦伦西亚时期,他是收到来自亚洲信函最多的球星,尽管他在那里没有任何亲人。马拉多纳爱婿阿奎罗凭借着两下上海和北京奥运金牌在西甲算得上是中国通,对于来自中国的媒介,他从不设防,马上就要成为父亲的他坦言,在西班牙,他很难养出一个马拉多纳来。

  很多人都说卡萨诺是意大利标准的“坏小子”,但是鲜为人知的是卡萨诺的厅堂里总会有一张不是球星的偶像,他就是李小龙,按照卡萨诺的说法,李小龙才是他一生崇敬的人格,试问一个以李小龙作为楷模,一位抱拳姿势如此精确的人能够“坏”到哪里呢?梅西的姿势没有卡萨诺标准,他的解释是用脚总比用手来的顺当。

  纵横世界足坛的球星们每个周末都在努力用令人惊异的球技征讨球迷的感受,他们同样也场外试图用中国人熟悉的朴实动作获取我们的心弦,他们不在乎有人说是在作秀,他们只在乎,当他们遇到困境或者受伤的时候,当他们开始替补或者退役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人抱拳为他们祝福和送行。正像萨内蒂所言:“那个时候,我希望能够感觉到身后更多的目光,来自国际米兰,来自阿根廷,来自中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伦特斯 | 卡萨诺 | 李小龙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