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08中国足球十大事件 武汉退出中超国奥输球输人

  2008年的中国足球注定会持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因为它留给大家的只有无尽的遗憾和伤痛。除了以下的十大事件外,还有黄健翔陆幽事件、央视封杀中超联赛、成耀东抨击“内鬼”等重要事件没有归入其中。但是,在“汶川地震”震撼全国后,中国足协迅速做出决定:中超第八轮、中甲第七轮以义赛形式开打,票房收入全部用于支援灾区。这也让人看到了08中国足球的一丝温情。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

  9月28日武汉光谷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刚刚以300万元转会武汉队的李玮峰与国安球员路姜发生冲突,主裁判将路姜出示红牌罚下。30日,中国足协对李玮锋追加处罚,停赛8场,罚款8000元。10月1日一早,徐志强和李玮锋赶赴北京寻求申诉未果。当天,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联赛。

  国奥奥运赛场输球输人

  在中国体育健儿于北京奥运会上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下,中国国奥队的表现却让国人为之汗颜。三场小组赛两负一平、只打进一球、得到两张红牌。这样的的结果是任何一支东道主球队都无法接受的。然而这却真实的发生在中国国奥身上。对比球队之前高喊的“打进四强”宣言,球队的表现让人耻笑。然而在球队的糟糕战绩面前,球队的负面新闻却层出不穷。对于主教练杜伊的任命出尔反尔,队员们被传外出开房,“谢亚龙下课”响彻各地赛场,谭望嵩恶意犯规输球输人,背负着这样的成绩和形象,中国足球的声望自此荡然无存。

  国足世预赛出局

  中国男足沦为亚洲三流球队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染指世界杯的愿望也就成为了笑谈。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足倒在了20强的大门外,失去了进军2010年世界杯的机会。在2002年世界杯上短暂亮相之后,中国男足开始一蹶不振,彻底告别了世界大赛的舞台。亚洲杯、世预赛、东亚四强赛等一连串的打击让国人不敢再对国足报任何希望。即便是遥远2014年世界杯之梦,也让人觉得是遥不可及。

  鲁能中超夺冠

  11月30日暨收官轮7场比赛同时开战,山东鲁能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与广州医药0-0互交白卷,由于上海申花本轮被浙江绿城2-2逼平,因此山东鲁能以63分领先上海申花2分继2006年后第二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也因此成为自2004年顶级联赛改制为中超后首支两度折桂的球队,自1994年开展职业化以来三夺顶级联赛冠军,从而超越上海申花(2次)成为继八星大连后联赛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

  申花失冠 毛剑卿打人

  在中超最后一轮结束当晚,12月1日凌晨4时50分,上海市徐先生和两位女伴到长乐路上的避风塘餐厅用餐,与相邻餐桌上的几名申花队员发生肢体冲突,徐某被打翻在地,头、面部多处外伤,软组织挫伤。据徐先生指认,殴打他的人主要有申花队员毛剑卿、前上海男篮球员徐咏等。这些球员打完人后扬长而去,所幸有人记下球员车牌,警方巡逻车才将人找到,带回派出所询问。尽管毛剑卿等人最终被司法部门和申花俱乐部处罚,但这一事件的影响深远,波及的范围远远超过了体育的范畴,引发了社会关于球员素质的讨论。

  京津群殴

  11月12日京津之战在赛前被称为亚冠名额“决战”,国安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由堤亚哥和陶伟将比分两度扳平,但是沙特裁判对于下半场一个导致进球的犯规的判罚引起了天津队的强烈不满。当裁判吹响结束哨音,双方的球员和球迷发生“冲突”。泰达队谭望嵩嘴部流血,被直接送往医院检查。事后,足协只对天津方面做出了处罚,球员谭望嵩停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取消领队韩志强中超联赛剩余比赛进入替补席的资格,并罚款人民币5000元。处罚决定后,天津一度声称也要退出中超,但最终在足协的安抚下忍气吞声。京津冲突似的球迷和社会在武汉退赛事件后,再次质疑中国足协在判罚上的双重标准:对大牌俱乐部纵容,而无视小俱乐部的权益。

  申花“洗牌”

  08中超第18轮,辽宁队王亮得到本赛季的第4张黄牌。根据规则,王亮将在第19轮停赛。但由于辽宁队第19轮的对手是退出中超的武汉队,王亮不仅没有停赛,反而“洗掉”了身上的黄牌。于是在10月18日上海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上海队员一场比赛获得10黄1红,赛场上屡屡出现申花球员主动“申请”黄牌的场景。中国足协在武汉退出后事上的弱智,导致了这种闹剧的发生。中国足协随后紧急召开俱乐部老总峰会,商量解决办法,最终会议上15家俱乐部代表一致通过并签定了“反扫黄”公约,同时申花俱乐部也在会议上公开道歉,并表示将处罚有意识洗牌的球员。但此事再度暴露了足协在相关规则上的漏洞,被舆论界全体声讨。

  辽宁降级

  11月23日,中超联赛进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坐镇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的辽宁宏运虽然3-2击败青岛中能,但由于大连海昌国际主场0-0逼平上海申花,因此辽宁宏运继1995年后再次跌出中国顶级联赛,下赛季只能征战中甲联赛。辽宁足球曾经是中国足球的骄傲,挟借十冠王的余威,辽宁队参加了1994年的甲A联赛,之后的这十几年当中一直沉沉浮浮,除了最为辉煌的1999赛季之外,大部分都得为保级和生存而战。近十年来,辽宁队每年都依靠出卖球员获得“卖血钱”,勉强支持球队运转;但十年“卖血”,辽宁队最终把自己卖出了中超。

  女足渐成亚洲二流

  对于中国男足,女足的成绩要略好一些。但昔日风光无限的中国女足如今却在亚洲也不能称王。朝鲜的霸主地位无法撼动,新晋崛起的日本却已屡屡把中国队击败。在这样的局面下,女足的教练组却也动荡不堪,1年的时间内经历了三次人事变动。从多曼斯基的光荣引退到伊丽莎白的人事斗争。再到商瑞华的临危受命,女足的混乱局面一时间似乎要赶超男足差,在留给商瑞华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只停留在8强席位,未实现进入4强的夙愿。

  马克坚先生逝世

  11月19日早上10时,众多中国足球界的人士从四面八方聚集在八宝山,因为中国足球元老马克坚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马克坚老人半生都在为中国足球而奔波,以至于在离世前还一直在为国青队牵挂。有媒体报道,马克坚是因为在8日晚熬夜观看了中青队被乌兹别克斯坦淘汰的比赛后,于次日突发脑溢血住院。用商瑞华的话说:“马老的去世是中国足球界的一大损失。”(徐唯实)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