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首届迎大运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观澜湖落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2月30日,首届迎大运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于深圳观澜湖尾崎将司球场举行,包括深圳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来自全国20多所知名高校近百名教职工与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本场比赛角逐。国家队选手黎佳韵、张玉阳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战。

    2011年,高尔夫将成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举办本次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迎接第26届大运会,检阅我国大专院校的大学生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水平及现状,为2011年大运会发现、培养人才,同时也为各高校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采取的18洞比杆赛赛制,以总杆成绩分别决出团体赛与个人赛冠亚季军。赛事规定每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不超过4人,分教工组2人和学生组2人,若队员中归属教工组或学生组的人数超过2人,则其中最好成绩的2人计入团体成绩,若队员中归属教工组或学生组的人数不足2人,则只计个人总杆成绩,不计团体成绩。

    比赛开球仪式于早上8:30分准时开始。由2011年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主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体育基金会主席王宝良先生;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许德立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燕君先生;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先生以及体育局各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球仪式。在开球仪式上,王宝良、许德立亲自挥出了本次比赛第一杆。

    由于深圳突然降温,并且在比赛过程中不时有小雨光顾,恶劣的天气增加的本次比赛的难度。来自北京大学的选手表示这些困难超出了他们原先的预计,不过不会影响他们对比赛的信心。的确,对于成长中的中国高尔夫新一代力量而言,他们需要更多的磨砺。

    各大高校的领队也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比赛,让各大高校在高尔夫运动上有了沟通与交流的机会,并希望赛事越办越好,而且能一直办下去。同时也表达了对深圳2011年大运会深切的祝福。

    专程赶来出席此次活动的2011年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戴菲菲表示:“作为大运会的形象大使,我很高兴能为大运会呐喊助威。”戴菲菲退役后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就读,毕业后留校参加工作,作为一名高尔夫爱好者,高尔夫运动已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参加这次在深圳举办的迎大运全国高尔夫球邀请赛,并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已各有归属。深圳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深圳大学包揽教工组团体及个人冠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则包揽了学生组团体及个人冠军。

    首届迎大运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由深圳体育局主办,同时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的大力支持。该项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格最高的高校高尔夫球赛事。

附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单位/选手

成绩

教工组

 

 

团体冠军

深圳大学

153

团体亚军

北京师范大学

160

团体季军

浙江大学

162

个人冠军

龙小文(深圳大学)

73

个人亚军

王英彬(北京师范大学)

76

个人季军

宁自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79

学生组

 

 

团体冠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46

团体亚军

北京体育大学

161

团体季军

深圳大学

164

个人冠军

张玉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69

个人亚军

蔡雯霏(深圳大学)

73

个人季军

蔡楠(北京体育大学)

77

 

 

 

最远距离奖

蔡雯霏(深圳大学)

 

最近旗杆奖

张玉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菲菲 | 王宝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