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李志刚: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

  北京奥运会的辉煌还在眼前,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脚步就变得如此之近。如果说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2009年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全运年。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推出十一运特刊,伴随着全运会各项赛事的进行,为读者奉献来自第一线的最新报道。

   感谢我们的老领导姜春云欣然提笔书写刊名,感谢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感谢黄胜副省长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感谢全国晚报体育学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中国晚报报道联盟的大力支持,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将更加努力。 本报编辑部

   新年来临之际,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就十一运会筹备情况以及未来目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此次采访。2009年10月,第11届全运会将在山东举行,请您先谈一谈此次体育盛会的重大意义。

   黄胜:经国务院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山东举办,这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适逢建国60周年大庆、全运会创立50周年,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从2005年2月我省成功获得十一运承办权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现已进入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的新阶段。

   记者:筹办全运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黄胜:我省筹办十一运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以“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流的场馆设施、开展一流的赛事组织、营造一流的环境氛围、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争创一流的比赛成绩、实现一流的盛会效果,把十一运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各方满意的体育盛会。

   记者:现在全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如何?

   黄胜:国家体育总局对十一运筹备工作十分关心,刘鹏局长和各位副局长多次到山东检查指导,极大地推动了筹备工作的进展。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要任务和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为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筹备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场馆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开闭幕式创作等工作有序展开,市场开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与此同时,城市软硬环境建设不断加强。

   记者: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黄胜:下一步总的安排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北京奥运会为榜样,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力量再集中,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加大力度,整体推进,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我们要以场馆设施为关键,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以大型活动为重点,搞好开闭幕式和群体展示;以优质服务为支撑,为赛事运行提供全方位保障;以市场开发为依托,力争筹集更多办赛资金;以环境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和社会文明。

   记者:进入2009年,本届全运会的宣传工作是否需要逐渐升温?

   黄胜:全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坚持长流水、不断线,有重点、求实效的原则,多种方式相结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筹备工作的重大活动,组织各级新闻媒体,集中进行宣传报道,激发了社会各界关心、参与、支持十一运的热情。我们要扩大宣传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精心策划和组织宣传活动,着力扩大十一运在全国的影响力。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辟专栏、设立专题,各城市交通要道、机场车站、重要区域设置大型公益宣传广告,渲染喜迎十一运的节日氛围。

   记者:《齐鲁晚报》从2009年元旦开始定期推出全运会特刊,请您给予一些评价。

   黄胜:《齐鲁晚报》是深受山东群众欢迎、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一份报纸,这一次《齐鲁晚报》走在前头,率先推出全运会特刊,大力宣传全运会,这是一件好事情。值此元旦佳节之际,祝山东人民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多多进步。2009年我们山东省要承办十一运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山东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努力举办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各方满意的全运会,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山东人民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