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即将诞生首金 王北星等名将云集竞争激烈

  本报沈阳2008年12月31日讯 2009年元旦,在新年到来的一片喜气中,全运会冰雪项目也将正式开始。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将拉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夺金大戏的第一幕。来自全国14支代表队的111名运动员,将向四项冠军发起冲击。

   “铁军”首次承办全运项目

   由于比赛场地以及国际比赛周期的要求,全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需要提前开赛。而因为比赛场地的局限,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项目的比赛将在山东省外的沈阳和长春举行。1月1日,速度滑冰项目将率先在沈阳开赛,自由式滑雪将于1月3日至1月5日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举行。

   元旦开始的速度滑冰,将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举行,这也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作为早期开展冬季项目的运动队,解放军队是全国冬季项目的劲旅之一,曾培养了叶乔波、刘洪波等名将,为我国的冰上项目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速度滑冰比赛共有解放军、黑龙江、山东等14支代表队的111名运动员参赛。共设4个全能项目,进行4天比赛,产生4枚金牌,分别是男子短距离全能、女子短距离全能、男子全能和女子全能。

   “璇宝”绽放冰雪世界

   此次比赛,将产生全运会第一枚金牌。按照赛程,正式比赛将于1月1日下午开始;1月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将产生。其中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冠军,很可能成为第一位佩戴“璇宝”金牌的幸运儿。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比赛所需的“璇宝”奖牌已经运抵沈阳赛场。上月18日,“璇宝”首度在北京向世人亮相,以“玉璇玑”巧妙融合“云纹”的设计,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引来了外界的一片叫好声。而在沈阳解放军冰上训练中心,“璇宝”将首次履行其真正的使命。据称,这批首度亮相赛场的成品,制作工艺相当精湛,尤其是奖牌上镶嵌的蓝宝石,更让见过的人有“惊艳”之感。

   而吉祥物“泰山童子”,也将在本次比赛中和观众见面。

   名将云集竞争激烈

   王北星、于凤桐、王霏、安伟江等一干国内顶级速度滑冰名将,将齐齐亮相十一运速滑赛场。这出开场大戏,注定是一场名角儿争锋的激烈较量。

   从阵容上看,拥有王北星、于凤桐的黑龙江队,无疑是本次比赛中最强的队伍。王北星是女子速度滑冰500米、1000米以及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而于凤桐则是男子速度滑冰500米、1000米以及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在短距离项目上,有这两位“双保险”助阵,黑龙江队的优势不言而喻。综观各队,代表吉林队参赛的安伟江,可能对于凤桐的霸主地位构成一定的威胁。

   而女子长距离项目上,来自解放军队的王霏同样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国内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3000米、5000米以及全能项目四项全国纪录保持者,王霏的能力足以傲视群芳。而男子长距离项目上,黑龙江队的宋兴宇和高雪峰,将展开一番兄弟之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于凤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