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记者探访南非世界杯:场馆很棒 交通很贵很滞后

  北京奥运会后,体育爱好者的视线,就渐渐转向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了。之前,南非世界杯筹备情况一直不乐观,甚至传出国际足联可能临时更换举办地的说法。日前,本报记者随全国晚报体育记者先期采访团前往南非几个承办世界杯的城市,进行了前期探访,了解到当地在筹办世界杯中的一些情况。


  所有场馆都“多功能化”

  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9个城市的10座场馆举行,当初兴建场馆时,南非政府提供了98亿兰特(相当于1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场馆建设。而作为比赛的10个主场馆也已经在两年前开始建设,其中四个场馆将在2009年7月以前完工。剩下的六个场馆将在2009年底前竣工。

  据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介绍,“我们虽然没有打算建成像中国"鸟巢"那样伟大的体育场,但是也希望能够带来新的创意。”丹尼·乔丹说道。丹尼·乔丹所指的创意是南非德班体育场别具匠心的设计:体育场顶部有一个弧形,电缆车可以把游客带到弧顶,也可以直接走上去,一共有5500个台阶。弧顶是一个观景平台,观景平台大概可以容纳100人,从这个平台上可以看到最为壮观的德班海岸线。

  我们中国记者一行在南非的几大举办城市走马观花地考察了几个赛场后,一个共同的感觉是,南非人为他们世界杯赛场在比赛结束后的使用都作出了很好的规划,世界杯结束以后,在持续利用体育场馆遗产方面,南非坚持“多功能化”的原则。由于英式橄榄球在南非盛行,所有的体育场馆都还能够用于举办英式橄榄球比赛,体育场馆还可以用于举办音乐会、宗教祈祷活动等。

  承办城市到处机声隆隆

  我们此行的重点是考察世界杯赛场,其中主体育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是新建的,可以容纳74000人,将会成为决赛的场地。我们采访团预约参观体育场的时候,正遇上倾盆大雨,由于体育场正冒雨施工,怕出危险,我们的进场要求被婉拒。

  而去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探访体育场的过程则非常顺利。那天是星期六,按常理,双休日是没有人加班的。但结果出乎我们意料,还未进体育场,就远远听见机器的轰鸣声,进得场内,更看见众多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我们拍照的时候,体育场办公室负责人汉斯先生主动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当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时,他非常高兴,兴致勃勃地聊起北京奥运会,聊起“鸟巢”,还竖起大拇指。他告诉我们,为了赶工期,现在这里也流行周末加班,他都很久没有休息了。

  开普敦是南非著名的旅游城市,因拥有好望角、桌山等景点而享誉世界。而这里的绿点体育场,更因独特的设计而引人注目。绿点体育场设计人数可坐68000人,该场馆由一家德国设计公司设计,设计上最大的特点是与后面的著名景点桌山浑然一体。目前,绿点体育场已完成了55%的工程,2009年12月份交付使用,其开支已经从最初的30亿兰特上涨为45亿兰特,最近筹备方又提出还需要6.58亿兰特的资金才能完成体育场的建设。新增的费用将由南非政府和举办城市共同承担。绿点体育场发言人彼德先生说:“花这么多钱是值得的,因为这个体育场建在了一个最美的地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